神话叙述

神话不是谎言,神话是诗,是隐喻。有人说得好,神话是倒数第二个真理,倒数第二是因为终极无法用语言表达。它是超越语言的。超越影像,超越佛法转轮的边界。神话使人的思想超越了那边界,抵达了那能够被了解但无法说出的东西。” 约瑟夫·坎贝尔

造翼者是一个当代的神话,然而它对范围广阔的主题提供了见解和观点,这些主题涉及个人的灵性本质,正府的不透明,宗教的渎职,技术奇点以及我们称为多元宇宙的更开阔的宇宙学结构。

它也利用了跨媒体,因为它的神话故事不仅限于文学,而且包括音乐,绘画,诗歌和哲学,所有这些都在宇宙学的范围之内。

神话使像詹姆斯·马胡这样有远见的创作者能够创作出沉浸式的叙事,探索人类灵魂永生的秘密。与多元宇宙的关系;黑暗力量如何以及为什么创造了我们现代的“监狱”;这些纠结的事物如何解决?

作为神话故事,造翼者是从人类的DNA进化而成的时间旅行者种族。在更古老的时代以前称为耶洛因或荷光者。他们是未来的我们。他们的优势是知道人类进化过程中的陷阱和圈套。他们看待漫长的世纪就如同我们翻过书页一样。

他们留下了古代的考古遗址,这些遗址的目的是将他们的知识传递给我们,在准确的时间传递到准确的人手上。这些人的责任是为地球颠覆性的事件做好准备。而这个事件是一个物种的标志性事件。造翼者称之为伟大入口,人类灵魂不可辩驳的科学发现。

问题在于,这一发现不是那些掌权者想要的。那些拥有权力的人并不是那些政客、公司或宗教领袖的嫌疑人,不如说这些领袖不知情地与更大,隐藏的权力成了同谋。一股多维的,看不见的力量,它与人类的互动是在地球上人类生命刚开始的时候,但自更近代以来已经撤退了。

然而,这导致了通过制度和文化使幻觉永久化,灌输在人类的身体,思想,意识的限制还在继续,即使这些限制的创造者已经离开。人类因素决定为了他们自己的自我膨胀而接管幻觉,并在无意中延续了它。

权力真空很快就被填补了,它的新居民占据了州政府,宗教,机构和跨国公司的稀有等级。它无处不在同时又无影无形。它的主要操作方法是非常简单的命令:分裂而征服。它区分阶级、种族、教育水平和其他无数种事物。

如果一切都是分离的,那么没有东西是完整的。这是他们苦心营造的巨大幻觉。

作为时间旅行者,造翼者知道这种情况。他们播种知识;培养信使;并开始实施缓慢而费力的计划来推翻这个巨大的幻觉—因此,伟大入口被构想来拆除精神和情感上的隔离墙。

这种叙述贯穿在造翼者的所有资料中,有时隐藏在像苍龙或天气指挥家这样的虚构故事中;有时它被赋予高度的现实主义,如聂鲁达访谈。

正如作者乌尔苏拉·勒金(Ursula Le Guin)所写的那样:“大约五十年前,诗人里尔克看着阿波罗雕像,它对他说:“你必须转变你的生命。” 当真实的神话上升到意识里时,这永远是它要传达的信息。你必须转变你的生命。”

这也许是詹姆斯·马胡在造翼者神话中传递的深刻信息。你必须改变你的生命。不是因为他告诉你如何改变或为什么改变,而是因为这块广阔的神话画布上有什么东西伸向你,注视着你的眼睛,吸引着你的逻辑头脑。你对真理的感觉,唤醒你的直觉力,使你能够看见那称为主权整体的被低估的,缺乏滋养的部分。

美国神话学家、作家和讲师约瑟夫·坎贝尔是这样说的:“神话是人类集体的梦,而梦是私人的神话。” 也许我们作为一个物种所能做的最好事情,就是把对人类灵魂无可辩驳的科学发现变成集体的梦想和集体的现实。

此条目发表在作品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