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作曲家

天气作曲家 :马赫迪的崛起

詹姆斯·玛胡著
—————————

故事梗概 

       天气指挥家是一部虚构的小说,讲的是地球未来的一个时间里,一个被称为日陨的全球性事件发生时的故事。日陨指的是太阳过度的活跃对地球上的人口造成了毁灭性的影响。故事发生在日陨事件后的第十二年,描述了伊朗东部巴鲁奇部落一个拥有特殊智慧的小男孩的奇异经历。他被鉴定为拥有一种非常特殊的智慧。
当时,地球的领袖想要重建地球日陨前的技术,他们把最聪明的学生送到他们专门的学校里去。学生在进入这些特殊的学校前需要接受测试,而这个叫泰仁·汗的巴鲁奇男孩,被他们的系统鉴定为拥有超高智商。领袖想要他,他们派了一个小队想将他从伊朗的马什哈德带走。问题是这个男孩所来自的部落。相信他是救世主马赫迪。马赫迪被预言将把所有的宗教用伊斯兰教统一起来。为了争夺这个男孩,巴鲁奇部落和新世界的领袖之间产生了巨大的冲突。与此同时,泰仁有自己的愿景,那就是防止另一次日陨的侵袭。他想要调整气候,控制它的影响,这样,如果发生另一次日陨,仍然能保证有食物供应。

故事的冲突是谁能控制泰仁那一亿人中才有一个的令人难以置信的智慧。并如何使用这种智慧方。泰仁知道为了实现他的想法,他需要接触地球上最好的老师,于是,他想离开他的部落去接受教育。他不想成为马赫迪,然而问题是,他有选择吗?

本书是专为催化年轻一代写的。因而添加了许多年轻人喜欢的要素。整部小说充满动作。以充满画面感的情节和剧情来推进,犹如动作片。但撇开里面的战争和矛盾,它超越肤色、种族、国家,立足于存在爱、平等、合一的更深本质的特色,帮助人们领悟到生命更深的本质和目的的立意和主题,是作者所有作品一贯的风格和目的。正如它的副标题–马赫迪的崛起,小说通过一个12岁的男孩子是如何面对所有为了自私的目的争夺他或帮助他的那些人的,努力帮助他人领悟到内在更高的真相,从而重新诠释了马赫迪救世主或基督(第二部)的真正意义。救世主就是活在每个人的内在。它在时空世界的具体表现,就是心的六种美德- 赞赏和感谢、慈悲、宽恕、谦卑、理解和勇气。作品中的角色除了泰仁是来自中东的外,其他的主要角色来自各国,其中包括中国。

 

天气作曲家 :战场诞生

詹姆斯·玛胡著   六道火焰译

———————
 

故事梗概

《战场的诞生》是《天气作曲家-马赫迪崛起》的续集:泰仁抵达学院研究中心两周后,总统斯坦顿和他的随从前来访问。总统的目的是说服泰仁领导科技重启计划。然而随之而来发生了一场刺杀总统的事件,引起了巨大的混乱..围绕着这一事件,引出了耶稣重临、深层疗愈、以及神奇的隐喻人类的智能机器人制造的故事。

此条目发表在造翼文学分类目录,贴了标签。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