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科米遗址- 秘鲁古城萨克塞华曼

内如德访谈四提到在库斯特(Cusco)市的市郊有一所古老的神殿,秘鲁人称为萨克萨依华曼(Sacsayhuaman )。就是在这个神殿附近的某处,下一个遗址将会被发现。

这下一个遗址就是哈科米遗址。Hakomi是印第安霍皮族语,意为:你所在之地和宇宙不同领域的关系如何?哈科米聚焦于新宇宙论。目前为止发布了音乐和24室画。

今天的秘鲁境内,曾是古印加帝国帝都的库斯科城中,已经不存在任何完整的古建筑,而在城外却保存着一些雄伟的卫城遗址。库斯科四面的制高点建有4座用以守卫都城的卫城。现在留存较为完整的是库斯科城西北郊3千米、海拔3600米的高原上的萨克塞华曼城。

萨克塞华曼在本地语里就是山鹰,所以这里也叫山鹰城堡。据说库斯科的形状是一个美洲狮,而萨克塞华曼是狮头。 它依山而筑,占地4平方千米。从上到下共有3道平行的、用巨石砌成的围墙守卫着城堡,这些围墙用30多万块深褐色巨石构筑而成,他们原高在18米左右,最里层的石墙周长360米,最外层的石墙长540米,城墙上遍布坚固的堡垒、瞭望台。1950年,库斯科地区发生强烈地震,许多西班牙殖民时期的建筑颓然倒塌,而山鹰城堡却依旧雄视四方。

这些巨大的石块引起人们的惊叹和困惑——当初的建造者是用什么方法将这些巨石轻易地切割、运输、倒置并准确地放置到它们各自的位置上的呢?

最初见到这些巨石建筑的欧洲人曾不假思索地认为这些奇迹皆是11世纪~15世纪的印加人创造的,但是当时此地的印加人并没有用来切割、打磨、运输这些巨石的工具。事实上,在15世纪,世界上也难以寻找到可以在平地上运输重达300多吨的石块的工具,更何况这项工程是在陡峻的安第斯山脉上进行。来自当地印加人的解释则源于古印加传说,他们说,这些巨石建筑在印加时代出现之前就已经存在,它们都是由一位叫做维拉卡查的神和信徒们建造的,而印加人只是这些巨石建筑的使用者和守护者。

西班牙史学家维加在其《印加皇朝述记》一书中记载,曾有一位印加国王试图效法修建萨克塞华曼的先人,从数千米之外运来一块巨石,想要树立在城堡中以显示其功业。结果,“两万名印第安工人牵引着这块大圆石,沿着崎岖陡峭的山路小心翼翼地艰难行进,图中巨石忽然坠落悬崖,压死3000多名工人”。这段记载可以说明古印加人确实不具备建筑山鹰的能力。所以它应该是造翼者制造的。

据说,“山鹰”的中央有一个圆塔形建筑,塔内有一个构造特殊的平台,平台连接着迷宫般的通道。其中的一条或几条通往地道,这些地道通往的就是造翼者的遗址。

西班牙人统治的时候,拆了这个古堡,大部分石头都运下了山,去经营他们自己在库斯科的建筑。秘鲁本地人,缺石料也来这里取,这样的行为,一直到20世纪才停止。

今天留下的,只不过是十分之一的残骸。印加人没有文字,现在,考古学家对于这里的功能还有很多争议,大部分认为,这是一个军事机构,因为他的位置就在库斯科的头顶,实在是兵家必争之地。也有人认为,这里是一个宗教场所,当时的印加帝国纵横南美,库斯科处于其心腹之地,肯本就没有外敌的边患,不需要在城边建立这么大的一个军.事机构,而且这里两边阳台中间有非常宽广平整的空地,这应该是进行宗教活动的。不仅仅这里是干什么的大家不清楚,而且对这里是怎么盖起来的,也还是一个谜。这里的建筑材料,都是巨大巨大的石头,和马丘比丘以及库斯科城里的宫殿比起来,你能发现这里的石头大得多。

这里的石头,比如这一块,重达361吨。 建筑的年代应该是1400年左右,那时候,不要说没有轮

毫无疑问巨石是造翼者的作品。用来作为标志和保护。那下面的隧道通到的,当然就是哈科米遗址。只是被学术界掩盖了。因为它发现的真相将推翻传统学术的地位。

此条目发表在造翼磨坊分类目录,贴了标签。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