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玛胡2013年访谈

造翼者资料的作者

詹姆斯·玛胡,居住在纽约州北部

他的自我介绍

也许理解詹姆斯·玛胡和他实现这项工作的角色的最好方式,是听他本人是如何说的。他是如何解释他的角色的。以下文字摘录自作者在WingMakers全集第一卷的作者前言。

“无论何时,当你被要求去解释象宇宙这么浩瀚的事物,以及它与个体存有的关系时,你不禁会泄气地摇摇手。为什么是我?为什么是现在?以前不是有人比我一千倍地更有能力做这个吗?对这些问题的回答,有时候很难理解的,有时则很难忽视。在我的情况中,是后者。

“我之前说过这是个受委托的工作。 也就是说,当我还是少年的时候。在我遭遇到的能量场的要求下,我创造了这些资料,我将它称为能量场,因为在那时,没有其他的方法来形容WingMakers。 多年来,我逐渐明白了他们的智慧和创造力,他们的最终目的,以及它是如何与我自己的目的,而且更广义地说,正在读这篇文章的你们每个人连接在一起的。

“当我十几岁的时候,我就有了这项工作的愿景。我能看到它的轨迹与以文字为基础的专著无关。 它需

要多种形式的内容和技术,包括视觉艺术、神话故事、音乐、诗歌、视频、哲学,以及最终,一个环球社区,在那里能够用它自己的视角和洞察力来润色这些作品。

“不过,无论这些作品有多少层次,复杂性,以及规模,它有着一个不变的核心本质,这个本质就是灵性上的平等。 这个平等存在于人类心灵的最深处,象山间的小溪一样自由自在地流淌着,没有受到社会编程甚至人类经验的塑造和整合。 你可以用各种名字来称呼这个平等的品质。 在我自己的作品里,我已经尽力或在某些情况下,努力地去命名它,定义它、描述它,用音乐或或绘画表达出它了。

“这个非文字或非图像是它真正的品质。 数千年来,它一直在遭受那些试图拥有它、奴`役它以及把它变成它所不是的某种东西的人的迫`害,然而它却存活下来,这本身就是一个证据,证明了有些人在小心谨慎地保护着它,他们用它的存在来启发你。
在某种程度上,由于它是无形和无法用语言表达的,这个灵性上的平等,作为生命存在的模板– 它的精华或量子本质,贯穿了所有生命的DNA。 历经了所有时间的形式而存活了下来,虽然它隐藏在平凡的事物里,但它是能够被表达出来的。 它能够活在我们的行为里。 它能够我们的生命里发挥出力量。 它能够变成我们。

“这美好的取之不竭的本质就是生而为人的我们, 象行星围绕着它们的太阳系中心运行一样,绕着它而活。 正是这种本质,如同太阳无条件地散播它的光和能量一样,唤醒我们去过一种以爱为中心的生活,并在我们的本地宇宙里表达心之美德。 灵性上的平等是地球上爱的最高频率的催化剂。

“那正来到这个星球上的,正是这个平等的本质或品质。 我们全都在进化而成为它,或它进化成为我们。我们不一定是有意识地在这样做,或某个全能的力量正在精心策划这一切。 这只是设计在生命中的进程的一个自然的结果。 它是来自我们集体的主权本质的智慧所设计的。无论我们是否意识到这一点,我们全都是设计的构成部分。”

詹姆斯的访谈

      詹姆斯是匿名的。除了一个名字(James Mahu)和大致的居住地(纽约州北部)外,他没有任何真正的角色。我们只是通过他的访谈对他有一些零星的了解。在过去的十五年里,他提供了几个不同类型的访谈,相当于被要求采访的一小部分。采访内容在以下部分。
        2008年4月,然后又是2013年4月,詹姆斯让他的网络主管马克?亨佩尔主持了个人访谈,后来这些访谈
分别以音频和Adobe PDF文件的方式发布在了网上。访谈在下面。那些想了解他的一些背景的人,2008年
4月完成的访谈中,可以了解到一点关于他的背景和童年。
其他访谈是采访者用文字发给詹姆斯的问题的书面回答。被收录在资源部分里。

介绍

2013年4月,当代神话造翼者(WingMakers)的创作者詹姆斯和马克通过电话做了一次访谈,这是自2008年后詹姆斯做的最新访谈。话题仍然以强调心之美德的实践和行为智慧为核心,但运用了新的比喻如专业舞蹈家和炼金家来加强理解和印象。同时还提到了他的新书写作计划以及当今人们意识进展的情况等我们感兴趣的话题。再次强调了有意识的呼吸的重要性。有意识的呼吸在詹姆斯的新书里也不断地通过各种层次的角色的塑造而不断提到的。

在WingMakers.com网站的作者栏里,有音频文件可供下载,

文字记录由马克·亨佩尔制作。

 

马克:虽然听起来似乎有些幼稚,但我还是想听听你的看法。我想多数人都想问的一个主要问题是… 这整个被称作‘人类’的东西,它究竟有什么目的?为什么我们就不能彼此好好相处、共同生活在相对和谐的状态里呢?

詹姆斯:你是否看过一个叫做‘与明星共舞’的节目?

马克:看过几次。不过我妻子大概会告诉你。我对舞蹈的兴趣很一般。

詹姆斯:(笑)西班牙人热爱舞蹈。那是他们的文化精华。不过,我会借用比喻来回答你的问题,比喻里的概念就是这个与明星共舞的节目。这个节目是让经验丰富的舞蹈专家与没有经验的明星舞者作为舞伴配对比赛…虽然明星舞者未必是多么有名的明星,但这里还是称他们为明星舞者。在每次节目中,都淘汰一对舞伴…直到在最后一场节目里揭晓出最后的胜利者。

因此,借用这个框架,想象整个地球是一个舞池。舞池的一侧是那些明星舞者。准确地说,这些明星不一定都很出名。在舞池的另一侧,是那些经验丰富的专业舞蹈家。

那些明星…他们是保守者。在一定程度上,他们代表我们过去的旅程–人类种族所来自的地方。他们是人类中主要活在左脑里的那部分人,左脑就是爬行动物之脑,自我人格,短暂的物质躯壳。他们追求享乐,同时也充满了恐惧。所以,你能想象,这个群体总是把注意力集中在扫描他们的环境,寻找威胁、难题、分析自己的环境,并努力解决那些难题,将他们的环境建设得更加舒适… 同时严守规则。他们喜欢停留在大众的队列里,成为三维时空故事的一部分,获得成功,获取物质,成为车轮的一个齿轮,尽最大努力不去破坏现状。

在舞池的另一侧,是那些经验丰富的专业舞蹈家。他们代表着人类正在前往的方向- 未来。他们是人类中主要活在右脑里的那部分人–更有直觉、以心为中心和富有创造力。他们中部分人正在寻找着平等和一体的基调。他们能感受到能量场…那我们都生活在其中的能量海洋的存在。他们是转变的代理人,所以,显然,他们是打破现状的人。

因此,你就有了这两个团体,在被称作地球的舞池里漫步。让这两个团体开始舞蹈和互动的音乐,就是我们的太阳系穿过的微妙的振动场,当它正处在环绕银河星系中心运行的大周期时。这个音乐,如果可以这么称呼它的话,就是将人类联合到这个舞蹈里的东西。现在,在这个舞台上,那舞蹈…看上去有些笨拙。

到此为止你明白我的意思了吗?

马克:是的,我明白。这两个群体差不多大小吗?

詹姆斯:用比例来说,大约650名明星对一个专业舞蹈家。不过,并非只有两个群体。这种分裂或二元性,也表现在个人里。

马克:哦,这里我有点听不明白。

詹姆斯:在个体-个人的内在,也存在着微观层面的这个舞池。记住我们生活在一个全息宇宙里。所以这整个舞蹈的比例才这么重要…但这留待我稍后再作解释。现在,想象你自己是一个舞池。在其中的一边,你是个明星,你有个爬行动物的大脑- 既你的左脑。你追求的是生存…一个墨守成规的人。这些没什么不对。我不是在给明星群体贴上‘不好’,给专业舞蹈家加上‘好’的标签。你需要两者来产生强烈的化学反应。关键的是他们在决策过程中的在场比例。

在另一侧,是你的灵魂、心、右脑、更高心智和直觉。当它们在你的生命里被激活后,我说的激活是指你通过心之美德的实践将它们召唤出来–就能影响自己作为明星的部分,它被硬编码在你的人类仪器里了,它扫描威胁,设法生存下去,它是自我-自私的,除了三维时空外其他什么都看不到。你就在自己之内舞蹈着。

所以,你有了这种分裂,这种二元性。它们都在你里面。同样地,它们也都在你外部世界那更大的、被称作地球的舞台上。可见,在你的当地宇宙和在非当地宇宙- 地球的部分里,都各自有这个舞池。这不是合情合理的吗?

马克:嗯…我想是的。回到那个‘与明星共舞’的比喻…谁是裁判?

詹姆斯:在我们谈到裁判之前,让我先解释一件事。

马克:行。

詹姆斯:那些专业舞蹈家…不只是通过话语,也通过行为来教导。他们展示舞蹈动作。他们展示来自心或灵魂的动作或实践。他们展示右脑的创造性。他们并不说教,而是示范。这个示范的一部分就是去接纳他们明星舞伴的笨拙,无论是他们外在的、还是内在的明星舞伴。人类中的明星群体,他们的行为已经模式化了,这些行为在三维世界里曾经令他们获益良多。为了能够与专业舞蹈家共舞,他们必须愿意去接受新的行为、新的动作,并认真地去聆听音乐- 去感受它。

这需要他们重塑他们的信念系统。然而,由于有一半人口认同某个世界性的宗教,所以,这对人类中的大多数人来说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专业舞蹈家因此就必须慈悲和理解。耐心对此也有帮助。否则,他们会让自己陷入到不耐烦、挫折甚至怨恨当中。

这对个人也一样,只不过情绪针对的是自己。自我评判…有时甚至是讥讽。

所以,这种舞蹈正同时在非当地宇宙、和当地宇宙中进行着。那些专业舞蹈家,在他们自己的内心,也感觉到了改革派和保守派、右脑和左脑、直觉与逻辑、灵魂和身体、心和自我之间的分歧。然而,它们只不过是舞伴而已,当它们投入到那音乐里后,改革派就展示动作,实践慈悲,这两个对立面就可以作为一体来舞蹈!

(8:07)停顿…

现在,回到你关于谁来评判的问题…谁是裁判呢?

当然,在当地宇宙里,裁判就是你自己。你评估舞蹈的质量。谁在领舞?谁踩到脚趾了?谁拖了动作质量的后腿?你评估一切,常常很严厉。

马克:为什么?我们为什么要评判自己?

詹姆斯:因为一旦你被激活了,就会知道自己是能量。你知道自己首先是能量,然后才是身体,而且你知道,这能量与非当地宇宙里的其他一切都连接在了一起。它是联合的存在体,这种联合是通过爱达成的。所以,当你笨拙地跌倒…或踩到脚趾头时,你就评判自己很笨。但正如我多次强调过的,它不是关于完美的。而是在你生命的每个当下尽你最大的能力去实践行为或心之美德的。

舞池并不总是平滑的。三维世界里存在着陷阱和圈套。每个人都有可能踩中它们。健康问题、身体障碍、人际关系、工作压力、财务问题,所有这些都充满了你在其上舞蹈的舞池。有些舞池比其他的更凹凸不平些,如果那样,你就放慢舞步。当你遭遇到一个不平的舞池时,动作就更小心些,但你仍旧可以做得很流畅。你的动作依然可以很优雅。你依然可以实践心之美德… 甚至对地板本身也可以实行。

马克:那么非当地宇宙又如何呢…谁是裁判?

詹姆斯:裁判有两个群体:舞池的两个群体,各有各的裁判。明星舞者的裁判,由宗教、商业、政府、文化和政治所组成,他们首先就对舞蹈不满,但如果必须跳的话,他们就想让明星舞者来领舞。希望舞蹈是合乎逻辑并理性的,并且符合制度的主流信仰。

至于那些专业舞蹈家,他们的裁判则来自文化充满创造力的精英和灵性大师们。灵性畅销书籍的作者们,他们环游全世界的舞池,并对一个灵性的生命来说如何才是最好的生活之道提供意见。

马克:你,或者造翼者是否是裁判呢?

詹姆斯:不是。无论从这个词的任何意义来说,我们都不是裁判。那些专业裁判,总是想方设法栽培‘光之工作者’、‘新时代人’、‘觉醒社区’。他们是被这些社区接受了的领袖,提供关于什么才是实用的和可能的观念。他们之所以成了裁判,是因为他们相信他们有特殊的知识,能够使人变成灵性的人,从宗教或历史心智的约束中解放出来。

他们一般并不认为自己是裁判,但如果他们声称要成为一个灵性的人就必须运用这个技术或跟随这个实践的话,那么,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他们就是裁判。

马克:但造翼者不是也在做那类事情吗?…我是说他们谈论关于心之六美德,或量子暂停,或类似的内容,他们也鼓励人们去如此实践…

詹姆斯:区别在于,没有人认识我们。也没有人见到我们。你可以把我们称为看不见的裁判,不过如果你是看不见的,你又怎么会是裁判呢?还有,我们并没有试图建立组织。继续用比喻来说,我们的目的只是想提高专业舞蹈家在场的比例。

你瞧,每个人都能成为专业舞蹈家。他们可以是政府成员,天主教徒,他们可以是穆斯林,印度教教徒,他们可以在坐牢,他们可以是共产主义者,他们可以是科学家中的中坚分子… 他们是否属于所谓的‘觉醒者社区’,或他们声称的信仰系统是什么,都无关紧要。重要的是,他们是否有意识地发送心之美德。他们是否通过自己的行为传递慈悲、理解、谦卑、宽恕等美德。

最好的专业舞蹈家,通常是那些单纯的,没有任何结盟的人。我所说的结盟,是指加入一个信仰系统或一个机构。那些没有结盟的人,只是坚守心与灵魂至上的直觉信念,并由于这种信念,他们能接收和传递这种平等和一体的频率。而这频率不是关于知识的。一个人可能拥有极其渊博的历史性头脑和灵魂领域的知识,相当于拥有灵性的博士学位,但他们仍可能活在脑子里,因此,他们可能在跟随较低频率的音乐舞蹈。

因为非结盟的个人,他们校准的是爱和慈悲的频率。而不是组织或人格、政府或政治运动。因而,专业的舞蹈家可能来自任何地方,并且由于这个事实,真的没有人具备评判的资格… 尽管有些人试图这么做。

依心而活的行动,不属于任何组织。它也不属于造翼者的职权范围。它很古老,远在人类种族开始行走于这个行星之前很久,这个舞蹈,以及横跨物质宇宙所有领域的明星舞蹈者对专业舞蹈家的比例就存在了。它就是直觉,但只有那些让自己向内在的专业舞蹈家开放的人,才能获得这种直觉。

马克:一个人怎样才能做到这样呢?

詹姆斯:虚无主义是明星舞者们的一个强有力的舞蹈动作。左脑和爬行动物之脑,将生命看作是毫无意义的,或至少是某种令人恐惧的东西,于是想方设法减小失望、难题和…不适。他们认为宇宙是无情的。上帝是右脑臆造出来的。是虚幻的,所以随着那音乐跳舞毫无意义。

对很多人来说,他们的成长就是在宗教或无神论的信仰之间做选择。思考过程如下… 我能成为一个有信仰的人或一个无神论者。然而,现实世界要复杂的多。它始终跟比例有关。有着数学一样的确定性,因为我们是充满活力的存在体,而不是细胞们–肌肉、骨骼、组织、器官和血液的细胞的物质仓库。我们不是器官物质的孤岛,我们聚集而成为能量的海洋。由于这种相互连接的关系,比例因而就意味着一切。

将我们自己看作是由能量所组成的存在体,与其他所有人的能量场混合在一起,而这种混合,包括了行星、恒星、银河系和整个宇宙。这就是科学正在带给人类的现实模型。现在,这个模型已可以被接纳,并且修改得能够适应虚无主义者认为宇宙是冷漠和无神的信仰系统。它也能被宗教以及灵性信仰系统所接纳,把它看做是宇宙是那充满关怀和创造性力量的产物,无论你冠这个力量以什么名称– 上帝,安拉,造物主…或其他任何词语。

第一步通常是激活专业舞蹈家。去感觉它,无论这种感觉有多模糊。开始触摸它,并通过实践以直觉智慧、行为智慧和单纯等从你的内心涌现而出的东西来使它们变得更清晰。我个人相信练习心之六美德是个好方法,但每个人都可以找到自己的方式。如我之前说过的,道路没有被任何人所独占或操纵,我想这听起来有些矛盾,这是因为它是通向互相联接的个人道路。真的没有别的方法了。

马克:你前面说每个专业舞蹈家对大约650个明星舞者。这个比例似乎太低了。如何在这里面看到希望呢?

詹姆斯:这不是关于希望的,马克。这是有关一个人是如何逐渐与宇宙保持一致并与之共鸣的。1:650的比例是等式的一部分,另一部分则是在这个时代转世在这个星球上的人的绝对数量。被很多人称为‘转换’的事件,正是这个比例转变而与人类更大人口的比例相匹配。如今,我们行星上已经有将近1200万人能够传输心-灵魂的‘超精细频率’,并且是有意识地,常规性地,无条件地去这样做。

马克:这是否就是你想建立事件神殿的理由呢?

詹姆斯:不是。你瞧,数字是人们容易执着的东西之一。如果只有十个人现身在一个事件神殿里,人们就会给这个事件贴上‘成功或失败’的标签。我记得我以前说过,努力进行协调的人数并不重要。它并不需要被协调、被控制、被引导或被同步。宇宙性存在体-已经在这样做了。而我们每个人都是它的一部分。

可能只有十个人在事件神殿里,不过也可能还有一万人,分散在全球各处,在那个时间点做着类似的实践。这些全都在为那更高维度显化进入到这一个- 我们共同称之为地球的存在做贡献。

马克:如何贡献法,詹姆斯?或更准确地说,贡献什么?你刚提到这个更高频率向地球的显化。是否这就是所有这一切的目的?地球上的天堂的概念?

詹姆斯:嗯,并不是说天堂被带到了地球,或甚至更高维度被下载给了全人类。而是在时间里的一个实验。时间是人类意识的运载工具,就好比人类仪器是灵魂的运载工具一样。所以,是时间,创造出了三维现实里人类的意识正在进化的现象,当它在银河系和宇宙内移动时,它进化了。

不妨这样想,地球围绕太阳旋转,太阳系围绕银河旋转,我们的星系群,不可思议地奔向那被天文学家称为‘巨引源’的所在,而宇宙正在以惊人的速度扩张着。我们并不真正了解那超出这个构造之外的神秘有多广阔,但我们知道它正在扩张,在不断的扩张当中。并且贯穿从最小到最大的所有一切。时空就是个运载工具,使进化象是线性的过程。一个时空里的旅途。

在我们这个时空的四维构造之外,确实有意识的其他领域在运作,在那里时间慢下来,或者加速,或完全停止了存在。意识的更高维度,在那里人类是一体的存在,是与地球上的时空完全不同的时空,然而我们奔向的正是这个时空。当地球抵达了这个时空,我们全体人类将发自内心地体会到它将重塑我们的态度和观点,认识到什么才是真正的人性。我们将会转变成一体性的存在体,然而仍保留了个人所有表达或意识投射的主权独立。

这就是意识的主权整体状态…它是人类大家庭里众所周知的最高维度的意识。

马克:那么…这是否意味着人类的进化取决于它在时空里的位置?

詹姆斯:是的,在某种程度上。如果地球处在宇宙里的一种频率或能量模式中,而它是一种较低的频率,那么,生活在地球上的生命形式,包括人类在内,就会将这种较低的频率投射在他们的行为和态度里。反之,如果人类及其太空船-地球,处于宇宙较高维度的场里,那些更高频率的能量,就会激活新的行为和态度,使之与心以及人类灵魂更加一致。

这就是为什么造翼者将时空看作是一体和平等的等式里的基本要素。人类家族,跟宇宙,及其在那里的位置不可分割地紧密联系在了一起。

马克:听起来有点象是人类的占星术。你说的是这样吗?

詹姆斯:我知道你是从哪得出了这个结论,马克,但这不是一回事。这跟个体最初转世的行星的位置关系不大。而是与地球作为太空船的位置,环绕银河系中心旋转,而银河系正在宇宙里旅行有关。没有任何东西停留在静止里。变化一直在发生。变化的节奏,变化的程度,影响变化的对立性力量- 所有这些,都在宇宙的影响之下被调整和创造了出来。

宇宙的影响,能激活或钝化它们在人类仪器里包括DNA、脑化学、心脏、内分泌系统以及其他器官内的影响力。你瞧…那些场是宇宙智慧能够在整个种族上运作的唯一方法。所以,举例来说,一个宇宙场能够跟一个太阳系场互动,而太阳系场又能与一个行星场,如地球的地磁场进行互动。地球场能够将这个宇宙信息带进自己的场内,并且它将穿透到每一个人类存在体里,甚至每一个动物和植物里。在某种意义上,地球上的所有一切,都沐浴在这些场里了。这个过程正在继续下去。

(22:30)时空中的位置都被源头智慧精心计划好了。这些位置坐标不是随心所欲的。它们的出现是智慧过程的结果,经过了最初源头或造物主的调整。它们创造出了跳跃式进化的机会。有些人会利用这些机会。有些不会。区别在于他们的信念系统、适应的能力和修改信念系统的能力,以及他们将这些新信念贯彻到自己生命中的程度。

让我给你举个例子。每个人都有过被某个人伤害的经验。一个人际关系着火了,怒火或愤怒控制了某人。当伤害发生时,他们处在一个特定的时空里。在那个时空内,他们无法宽恕那个人。那几乎是不可能的。但过了一个小时…或一天,他们处在不同的时空了,这时宽恕就有了可能。你可以说宽恕的理由可能是记忆变弱了。或可能是那个人的道歉让宽恕变得可能,这有些道理,但实际上真正的原因是时空的转换和穿透我们的新能量,才让宽恕变得可能。

不过,没有任何东西是静止的。那些永不宽恕的人,他们将自己锁定…或锚定在那个事件的时空里了,在他们头脑这儿的时空里了。他们失去了跟随地球的太空船流动的能力。要看到时空是怎样流动的,宇宙的能量是怎样与我们每个人共舞的,我们又是怎样不断地转变着的, 相对于时空来说,我们是不停变化着的流动能量。

(停顿)我知道这是个很长的回答。我就在这里停下来吧。

马克:这个提问可能有些离题,不过我想知道你能否谈谈为什么那些专业舞蹈家不去忽略那些明星舞者,就在他们彼此之间共舞呢?

詹姆斯:这个问题很合理。这么回答吧…我们很多人本质上都是积极分子。我们热爱自己的信仰。我们会捍卫它们。我们会站出来对抗任何想要改变它们的人。我们会拒绝那些想要动摇我们的人。然而,我们对自己的信仰也有些不坚定。

行动是结盟的一种形式。保护鲸鱼就是个围绕着这个前提联合起来的团体。如果‘保护鲸鱼’这个团体,只和海洋生物学家对话的话,他们就会彼此共鸣。他们的行动会受到热烈的欢迎,但这改变不了什么事情。

专业舞蹈家也是如此,如果他们只在彼此之间共舞,他们的舞姿可能更加优美,但他们不会有影响力。他们作为积极分子的积极性就减小了,本质上更接近艺术家。

灵性行动并不是通过话语进行教导的。舞蹈是根据造物主的音乐编制的,而这个音乐总是在变化当中。没有一个旋律是重复的。舞蹈由态度和行为构成。因此我们示范我们的行为- 不是作为机器,而是作为带着所有人性弱点的人。我们对心之美德的实践也不必是完美的,而是在力所能及的范围之内。我们是谦卑的支持者。

马克:詹姆斯,如果不介意的话,我想把话题转到你的小说上去。你的新小说,天气指挥家,是聚焦在伊朗和伊斯兰文化上的…特别是聚焦在他们的一个预言上。基于你谈到耶稣,我想到了这个问题。

詹姆斯:天气指挥家是一个宏大的故事,可能需要几本书来讲述这个故事,的确,它始于伊朗,围绕着一个名叫泰仁·卡恩的12岁男孩,他被作为马赫迪(Mahdi。救世主)抚养长大,马赫迪,在伊斯兰预言里,是穆罕穆德的继承人。他也被称为第十二个伊玛目(伊斯兰教宗教领袖或学者的尊称- 译注)。

关于这个伊斯兰教的中心形象,有着很多不同的预言,它们略有不同。取决于是逊尼派还是什叶派的组织,但一般来说,他们认为马赫迪会在末日转世而来,使世界从根本上摆脱恶,并使世界皈依到一个真正的宗教里。天气里的泰仁…他象是被迫成为马赫迪的。他诞生于日陨前夕,由于预言对这个条件描述得非常详细…据说他将在末日的第一天诞生。所以他被当做马赫迪养大。

马克:也许你可以解释一下,小说里的日陨是指什么…

詹姆斯:日陨是一个术语,用来称呼被太阳耀斑引发的灾难性事件。这个耀斑拥有巨大的威力,强大到足以改变地球上的一切。泰仁就正好诞生在这个时间,太阳耀斑碰到地球的准确时间点…我说的是碰,不过也许烤焦这个词更准确。

日陨改变了所有一切,而且几乎在所有方面都在朝坏的方向变。故事描述了伊朗东北部一个被称为巴鲁奇族的偏远部落,他们相信泰仁·卡恩就是马赫迪。类似于达来·拉嘛还是小男孩时,人们就找到他并将他从家中带走,去接受艰苦的训练,以便他将来成为西藏的灵性领袖。

故事通过泰仁的眼睛来观察,为了寻求接受教育的机会,他逃离了他的村庄,或者说,设法让自己远离马赫迪的角色。他的智力非常杰出,但巴鲁奇人的灵性领袖不想失去泰仁,于是他们派出了一个营救队想带他回去。

泰仁来到一个叫做马什哈德的城市,它是伊朗的第二大城市,他找到了学校,学校的人很快就发现了他的智力天赋。顺便说一下,在后日陨的世界里,所有国家都被一个大国家统一起来了。所以那是一个世界,语言和文化都被同质化了。所有的学校,都连接到了丹佛被称为学院的中心办公室。他们在这里测试每个孩子,并将他们划归到一个社会角色里。国界不存在了。只有一个政府,就叫做大国家。

于是,泰仁走进了这个世界,对这个新世界的运作方式一无所知。学院鉴定他是超高智商,派了一个营救小队去带泰仁到他们在丹佛的机构,但随后发生了泰仁的部落和营救小队之间的一场小型战争。我不想在这里描述各种故事情节的细节,不过我可以对那些喜欢动作冒险的人说,这本书里有大量的动作。

马克:我读了新书样本,由衷地赞同你的话。我认为在你所有的著作里,从故事情节的角度来说,这一本是最扣人心弦的。我和那些读了新书样本的人的交谈过,他们的看法都是一样的…它先是非常地令人爱不释手,然后稍带点灵性作为调料,的确是一本扣人心弦和引人入胜的书。而且我也想说这本书跟你前面那本‘苍龙’的小说相比,有很大区别。

詹姆斯:是的,我想是的,不过这不是有意为之的,也许是想吸引一些新的、更年轻的读者。苍龙和道蒙都是相当深奥的书- 至少在小说可以做到的程度上。天气则更倾向于主流…它在某些方面没那么深奥。不过续篇将弥补这方面的缺憾。这第一本书主要是介绍几个主要的角色和接下来两本书里展开的更大的情节结构。

马克:你选择伊朗和伊斯兰文化作为这第一本书聚焦的背景,是否有特殊的理由?

詹姆斯:只是因为讲述整个故事需要这样。由于泰仁是整个故事的关键角色,而他出生在伊朗东北部的高地沙漠,故事需要这个背景。而且,讲述在一个预言的阴影里成长的小男孩的故事很重要。他不是一个想追求这种责任的人,责任被推到了他身上。几个世纪以来,很多人声称自己是救世主,但他们的声称总是引来争议,他们的使命多数是以自我为中心的。我想描述在一个男孩身上的这种不情愿,他有自己独特的愿景,而这个愿景跟他民族的愿景特别是跟他们的宗教领袖并不一致。这是情节中很重要的部分。

在续集…第二本书里,故事将呈现出非常不同的面貌。

马克:那么正式地说来,这本书将有续集… 续集什么时候发表,关于它你有什么可以告诉我们的吗?

詹姆斯:哦,关于它的发表时间,我真的不是很确定。只能说是2014年初。至于揭示有关它的任何有关信息…在这里我宁愿不说出来。我感觉多数读者更喜欢在不了解太多情节的情况下去阅读。所以,基于这个理由,我不喜欢谈太多我的小说。

马克:好的。关于天气的第一本书,你还有什么要补充的吗?

詹姆斯:我相信它很快就可以在线阅读了,并在这个夏天的某个时间发行一本实物书。我计划在Sumbola平台上在线发布这本书,实物书将跟我其他的书一样,通过行星出版社Planetwork Press发行。我用Sumbola作为发行平台,是因为它比SpiritState网站更先进。我也会在SpiritState网站上发布,不过可能要等网站更新了之后。

马克:我注意到一件事,詹姆斯,这后来出版的书里,好象没有包括图像和音乐等等。这是你创作过程的走向吗?

詹姆斯:我不知道这是否可以称为走向,不过这是时间问题。以便我可以专心写作,这个故事需要如此。有些故事的讲述需要借助其他媒体,有的就不是。‘造翼者全集’将在这个春季发布,里面肯定会有大量的插图,不过那都是造翼者项目的一部分。天气和苍龙,是没有图像和音乐的故事。所以,它们是不同的。我每天继续作曲。我也继续画画。我甚至还在写诗。但我选择不发表它们。也许未来某个时间里会发表。我们再看吧。

马克:我知道有些作家在写到伊斯兰文化特别是触及到穆罕穆德时,都会有些不安。你是否担心这本书会引起来自伊斯兰方面的负面反应?

詹姆斯:不…我不担心。我知道这对一些艺术家来说是个问题,我记得就在几周前,我读到一名土耳其钢琴家被判处…我记得是五年徒刑,只是因为他在微博上发了一些关于伊斯兰信仰的不友好言论,但我想他的判刑被搁置了。

你瞧,这可能跟伊斯兰无关,而是土耳其政府想向它的艺术家社群传递一个信号。艺术家经常会对抗强权说出真话。回到我们的比喻,他们经常是专业舞蹈家,因为他们运作于右脑,而且在与自己的缪斯或高我连接在一起上更有直觉。他们倾向于反权威,而且会跟那些寻求控制他们形象的政府产生矛盾。

(34:30)至于我自己,是带着对泰仁·卡恩的传承和文化的高度敬意来描述他的故事的.. .所以,不会,我不认为有任何需要担心的地方。

马克:既然我们谈到了书,你想谈谈造翼者全集吗?

詹姆斯:好,大约五年前,我问约翰·博格斯,是否愿意把各种造翼者资料组织起来,并给各部分提供一些介绍性的评论。那是个相当大的任务,但我很高兴地说,约翰表示愿意,并且在他去世前完成了绝大部分的工作。他的妻子达琳接替他完成了任务,并跟你和托尼一起工作…抱歉,我忘了他姓什么了…

马克:萨克森,托尼·萨克森。

詹姆斯:是的,嗯。你们两个把艺术的元素放进了书里-

马克:这得归功于托尼,真的。 他做了书里所有最难的工作,考虑到有两册书,总页数超过了1500页, 那才是真正的工作。我做的是最轻松的部分- 封面。

詹姆斯:托尼完成了很优秀的工作。你知道,两周前,我对第一册做了最后一遍的审阅,整书的效果令我印象深刻。很用心,而且最终产品的质量非常高,而且我想任何一个灵性追求者都会发现它的内容对自己的学习会极具助力。

另一件会让很多读者吃惊的事是,作为出版商,达琳建议将整本书用彩印出版。这样,所有的图案和绘画,都能够用全色来表达。这在印刷上会很昂贵,但她一直坚持要这么做,而所有了解造翼者资料的人都知道,资料具备很强的色彩要素,这样一来,全集将会被艺术性地再现出来,而结果将提高那些资料的振动品质。

马克:对任何感兴趣的听众,这里还有一个消息,造翼者全集将被分成两册,作为实物书出版。我目前还不能确定我们是否会做一个电子版本… 我想那还有待确定。第一部分的第一卷将包括古箭计划小说,聂鲁达谈话,美术,诗歌,音乐…哲学- 几乎忘了哲学…理律克斯资料,词汇表,索引,和很多注解。约翰在注解上花了很大功夫。

然后,第二卷将包括更多最近的作品。每卷都大约有750页,正如你所说的,全彩印。第一卷将会在2013年7月的时间段里发行,第二卷将随后跟上,但我想行星出版社对第二卷还没有定下具体的发行日期- 可能是夏末或初秋。如果你希望获得最新信息,可以在WingMakers.com注册,就可以收到我们发给你的最新发行日期信息了,或者你可以到PlanetworkPress.com网站去查看。我也会同时在造翼者网站的最新信息栏目更新消息。

由于我亲自参与了这个全集的制作过程,所以迫不及待地希望它们能很快到达读者手里。我认为阅读那些作品真的是令人愉快的体验。

詹姆斯:不过我想提醒一件事,马克,虽然这些全集是很好的资源,可以用来学习造翼者资料,并真正理解它们是如何错综复杂地整合在一起的,但寻道者并不需要它们。我知道这不是我的出版商希望我说的话,但这是真的。我在自己的生命中写下或创作的一切作品,都与被称为造翼者的项目有关,确实只是给那些已经知道了资料,知道了通向灵魂的道路,但却被现实所分心的人的提示或提醒。所有这些资料的存在只是为了提醒你。换句话说,它们只是用来帮你从你的注意力分散中转移出来,去培育你内在被忽略了的那部分,它在我们当前的文化中没有得到很好的滋养。

第一卷更集中在头脑,头脑持有或依附的信念系统上。第二卷更多地集中在心上面。在某种程度上,这些都是同一枚硬币的两面… 在这种情况下,硬币是具象化的灵魂。

多数人将头脑看作是视觉器官,将心看作是情感器官。其实比起感觉,心与视觉协调得更好。

马克:你是说心有眼睛?

詹姆斯:当然不是我们认为的那种眼睛,不过,是的,心有视力。心能看到东西。我们有时称之为直觉、洞见或预感。不过这种视力有着以心为基础的品质,它不是智力或大脑,或眼-脑反应系统。这些系统易于得到认同。但这是心的视力。我所参与的所有那些作品,都是设计来帮助人们看到这枚硬币的两面,并激活心的视力。一旦激活成功,他们就上路了。

马克:好的,如果可以的话,我想改变一下话题…

詹姆斯:没问题。

马克:我知道你以前谈到过MEST宇宙,就是物质、能量、空间和时间的宇宙。我不理解的其中一样东西就是,你今天谈到时空,但没有涉及到这个缩写词中的另外两个要素- 能量和物质的细节。在这个我们称之为三维世界的拼图里,这些是如何整合在一起的呢?

詹姆斯:MEST是‘物质,能量,空间,和时间’的英文缩写。有些人会把它们称为三维空间里的四维存在。正如我以前所说的,我们很容易会认为自己在我们这个时空里是固定的、静止的存在体,但事实上,再没有比这离真相更远了。

我们每天晚上上床睡觉,以为睡觉时,我们包括床在内一直都在同一个空间里,事实并非如此。我们前一天晚上睡觉的地点,距离我们今晚睡觉的地点,毫不夸张地说,足有1200万英里远,而这还只是在我们这个太阳系之内的距离。如果你把我们当地银河星系群和它的运动也加进方程式,那个数字就至少要高出一个数量级。而且时间也不同。可见,我们的时空被我们的人类仪器感知为静态的和常规的,事实上,由于我们乘坐着‘行星-太阳-银河’的太空船,我们在自己存在的每一片刻,都处于完全不同的坐标点上。

在理律克斯里,我们有句话:不同的时空;不同的能量。不同的能量;不同的物质。换言之,如果你改变了你的时空,你就会遭遇到不同的能量,并且这些不同的能量能够影响物质- 物质性的存在- 并引起改变。我们将生命形式里的这种改变称为…成长,衰老,记忆或生命周期。不过,它还意味着比这更多的东西。

比如说,当你穿越到新的时空里,你可以将你的呼吸看作是一种方法,能够让这个新的、不断变化着的时空,注入到你的人类仪器和意识里。

马克:就象量子暂停?

詹姆斯:是的,量子暂停是个例子。量子暂停是一种呼吸技术,它可以让呼吸的过程产生某种节奏,以便对呼吸以及它与人类仪器的整合有更多的觉察。你可以在‘灵性行动’这篇文章中找到它。马克,你把文件放在哪个网站了?

马克:嗯…让我想想…在WingMakers.com网站的最新信息栏目里。提供免费下载。

詹姆斯:对任何想主动转换到这个正在到来的互联性范式的人来说,那是一篇很好的文章… 归根到底,它是这个会谈的主题之一。所以,很高兴你提出了这个话题。

(42:50)现在,回到时空和量子暂停,并且顺便说一句,如果一个人发现量子暂停有任何局限性,就不需要练习它。有意识地呼吸也足以奏效。你并不需要任何技术,甚至量子暂停,也可以根据你的特殊需要进行调整,所以你可以尝试一些方法,并根据你对什么是正确的和对你最有效的直觉来塑造它。

当你练习有意识的呼吸时,感觉它将你拉进了当下一刻里。在这种当下一刻的状态里,运用你的觉知,真实地感觉你正处于一个全新的时空里- 一个你以前从未到过的、有新能量、新潜力的时空里。想象当你呼吸时,你就正在将这些能量注入到你的人类仪器里,而这会在你的内在产生开放、灵活、一致、清明的感觉,这些感觉令你变得更有弹性,更机敏灵活,更有给予的能力,直觉更有活力,以此类推。

呼吸是关乎时空的,它将新的能量带入你的人类仪器。这些新能量能够被通过新的行为来体验到。所以,在这个语境里,能量使物质充满活力,而物质,在这个语境里,就是行为。

马克:在造翼者哲学中,行为智慧为何如此重要?

詹姆斯:因为寻道者很容易陷入困惑中。这个寻道者被告知轮回并不存在,而另一个则被告知相反的事实。这两个人相遇时,就彼此糊涂了。这个寻道者被告知上帝的名字叫安拉,而另一个则被告知有很多不同的上帝存在,这两人相遇的结果就是困惑。一个人发现了粒子物理学,而另一个重生于耶稣的教导,这两人相遇时,他们会设法把对方逼到孤立的境地中去。

而在我看来…通过语言-头脑的运作方式,很少能达成一致。很少有人真的信任他们的直觉。他们宁愿相信专家,然而问题是,那些专家们并不意见一致,于是混乱就产生了,没有人能在自己的信仰里获得安全感。

而行为并不在乎头脑的意见。如果你能够去实践有意识地呼吸、接取自己的心之美德并在自己的当地宇宙里将它们表达出来这样的行为,那么所有的信仰,所有那些你用来描述你的信仰的话语,就无关紧要了。

行为智慧是唯一重要的。行为智慧是宇宙的语言,它从不会产生分离、争论或分析- 相反,它能够把慈悲、赞赏和感激、理解、爱以及诸如此类的品德,运用在所有的环境里。

也许有人会争辩,而我也相信,这似乎显得很天真。确实有正确和错误、真和假的区分。比如轮回,不是真就是假的,它不可能两者都是。然而如果确实如此的话,那么真理就需要被守卫。你看,这就是一个人失去他们对重要的事情的觉察的原因,这些重要的事情就是心之美德、有意识的呼吸、爱、平等和一体性等。

我们捍卫自己的信仰。并将其他人的信仰看做是对立方。我们试图站在正确的一方。舞池里代表真理的一边。然而,我们的宇宙是多维的,它被编码了一层又一层的故事在里面。也就是说,它是超复杂的。是超出人的头脑的理解能力的。所以,当人的头脑抓到一个‘真相’,并用所谓专家的话语去保卫这个真相时,那就一定变成只是自我的练习罢了。那些被投入到这个练习里的能量,本来可以被用在有意识地呼吸,或用来培养自己跟宇宙或造物主的关系上,然后通过慈悲,宽恕,赞赏感激等等美德的行为表达出来的。

拥有哲学的核心知识确实很有趣。那可以让你觉得自己知道宇宙是如何运作的,然而,当我们改变我们的时空时,我们现在认为我们在宇宙论和物理学方面所知道的一切…所有一切,都将改变。

你瞧,哲学的论述,都是基于话语和智力的思想体系。是的,它肯定也能带来行为的改变,但它却无法将那个超精细的频率带进人类仪器中来。只有那些坚持心之美德的行为,才能净化和将人类仪器准备好去接纳灵魂或高我。看到灵魂的动作,灵魂的见解,灵魂的洞见,灵魂的意识。所以,行为能够令人类仪器做好准备,而这些行为必须是一致的和清晰的。让行为达到这种品质的唯一方法,就是它们必须是真实的。

你无法伪造这些行为。你无法象机器一样地去实践它们。你必须带着人性的全部弱点,开放的,谦卑的,同时有向自己学习而不是接受他人话语的愿望。而这所需要的唯一一样东西,就是对人类灵魂的信念,即使它是不确定的,我说它不确定,是因为即使是无神论者,也可以同样很好地实践心之六美德。这些行为没有被任何一种灵魂或上帝或宗教教导的信仰所阻隔。我只是在这个意义上提到不确定。无论他们在生活中的地位、种族、性别、信仰系统等等如何,每一个人里面都存在着灵魂,正因为灵魂,我们才全都相互关联在了一起。这种相互关联是唯一需要的信仰。如果你真正相信这一点,那么你的实践就有了真实性。

马克:詹姆斯,在我看到的很多邮件里,人们都在引用他们被心理学家,占星家,灵媒,外星人,银河联邦和类似的所告知的内容…有时那些信息看起来详细得令我几乎相信它们是真的了。然而你提到这些关于不同的见解和智力思想体系的话…但它们有时似乎真的很让人们着迷,一个人该怎样做,才能集中注意力在那些心之美德的行为上呢?

詹姆斯:人们被那些矛盾的信息所淹没的理由很多。这发生在生命的每一个领域里。因为没有证据。所以也许发生最多的,是在灵性领域里,当一个人告诉你,说你是爱因斯坦转世,或你是来自… XYZ行星的重要的转世者时,你无法证实它们。这些都倾向于迎合自我。这是个老问题了。

奉承是一种古老的社交手段。它也源自宗教领域,因为宗教已经将‘我们都是罪人,我们在不断犯罪,并需要救赎’这个概念,强加进人类的灵魂里了。因而,当有人告诉你,你其实是个天使,或是一个充满力量的存在体时,那真的是非常有诱惑力的。

虽然这在灵魂层面上是真的,你的确是个充满力量的存在体,但这与自我满足无关,而是一种责任。它与服务而不是自我满足有关。

停顿…

这么说吧,当有人告诉你关于你的一切,你有什么天赋,你来自哪里,你的人格是这个或那个,而你付钱来听这个信息,但我会建议你用心来检验他们输入的信息,仔细评估它们对你的价值。他们的信息越详细,你就越需要怀疑。

你瞧,细节是用来引诱的。就象电影工业…我在几个月前看过‘少年派’这部片子,那只西伯利亚虎,是数码制造的,然而有很多次,我发现自己相信那是只真老虎。大量的细节说服了我…它们搁置了我的怀疑。以便我接受幻觉。

所以,外界输入也是如此… 细节推销输入信息。

问题在于,你来自哪里或你在过去做了些什么或完成了什么,其实并不重要。那些都是以时间为基础的价值观。而你一直在时空里转换,你一直都有能力去与宇宙和造物主- 源头智慧连接。你能召唤你内在的这个更高的意识,并将它传递给在你当地宇宙里的人们。你可以成为你自己的心的学生。

而如果你用所有这些关于你过去的自己、或未来的自己的个人细节来装满你的头脑和人格,它们能给你带来什么呢?清明还是困惑?我向你保证,如果你阅读十篇来自不同来源的文字,你一定会感到困惑。它们有10-20%的部分是重复的,剩下的全部是自相矛盾的,而且不可能被解码成有意义的画面或目的。所以,我建议灵性寻求者将他们的注意力集中在自己的行为智慧上。实践它。不要用那些混淆、混乱和分离的复杂细节装满自己的头脑。行为智慧是你来这里学习并表达的东西。

马克:那么有意识的呼吸如何帮助一个人发展行为智慧呢?

詹姆斯:嗯,假设我在练习量子暂停,当我呼吸时,我就开始意识到自己所处的一个新的时空- 宇宙的一个独特区域- 我的当地宇宙在那个确切的时刻与之交叉的部分。我选择通过呼吸,将慈悲的感觉吸进来。我想象自己吸入的每一个气息都是慈悲,就是说,任何吸气都能够被注入美德。我召唤它进入到我的人类仪器里,让它象内在的瀑布般地浸透我。

…无论你是在监狱中,还是在法国南部的别墅里,你都可以修正那与你的当地宇宙交叉贯穿的时空。你是炼金家。创造者。你能运用你的想象力,将其中一种美德,比如慈悲、宽恕、谦卑、勇气、理解、喜悦、爱或任何你喜欢的,注入到自己的吸气里。你是创造者,而这个新的时空就是你的画布。那些流经你的新能量场是仪器,当它们扫过你的当地宇宙- 你的能量场时,它们将你的能量,带给了他人,并且它们可以带去的距离,并没有被束缚在地球的范围里或有任何限制。

马克:那么你是说,我们个人的能量场可以影响更大的场…甚至超过我们的地球?

詹姆斯:这样看,马克,人类仪器有点象一个工厂。它有身体、大脑、中枢神经系统和其他器官。这些都是物质的面向… 你可以把它们看做是这个工厂的基础,然后你有心和头脑,它们一起共同制造了情绪和行为。心和头脑,好比员工,情感和行为,就象是产品。然后你有个体的灵性精华- 灵魂,上帝之火花,这就象用户,使用工厂产品的人。有时,如果工厂生产的是较低频率密集的能量产品,那么灵魂或用户就不去使用那产品。它无法使用它。就象是买了一个设备,而它却是设计来使用不同的电压的。无法被插进墙上的插座里。

情感就是心和头脑联合一致地运作所产生的产品。如果头脑是虔诚的、冷静深思的、包容的、召唤宇宙支持自己的等等,头脑就能跟心合作,因为这种注意力吸引心的关注。产生智慧的行为。我说这些是什么意思呢?

行为智慧,就是自我管理的能力,使头脑和心保持一致,产生平衡而弹性的情感。不是针对强权制造的不公正所作出的情绪化或激烈的反应,仿佛我们需要发动一场革命似的。而是一种坚定不移的的内在信念,去在我们生命的每个遭遇里努力表达心之美德。我希望说清楚一件事,心之美德不是感情。也不是想法。它们是‘行为’。

心的直觉输入,跟更高头脑的洞见配合在一起,决定针对一个特定情况表达美德- 这些就象厨师,生产行为或美德并将它们提供给市场。同样,你也可以让较低的头脑或自我-头脑,制造出一种基于情感性反应的行为,因为制造者有很大的不同,这个行为就可能非常不同。灵魂无法知道怎么去运用或跟这种行为保持一致,于是,在某种程度上,灵魂就撤退了。灵魂允许这种情况存在。它就无法被人类仪器听到或注意到了。

行为智慧全都是有关提升意识的,不只是提升你自己的意识,也能提升你周围人们的意识。提升意识,并不是通过话语,而是通过那些立足于美德的、和源自我们心灵最深处的话语或想法的行为。

马克:那么你是说,情感是由心和头脑共同产生的?那么在这个等式中,灵魂在哪里呢?

詹姆斯:灵魂无所不在。问题只在于,在个体的这些行为中…它是否参与了,被激活了,互动了。当深层之心和较高头脑作为一个整体运作,产生了那些与灵魂一致的行为时,灵魂就参与了。灵魂就强有力地在场了。如果肤浅的心和较低头脑相互争斗而产生行为,灵魂就离开了。我说过,灵魂无法穿越被这类自我刚性搅起的浑水。

马克:那么,灵魂为何如此被动…它就不能…我不知道怎么说…设法让人们觉醒,并更好的跟它自己保持一致?

詹姆斯:如果你通过肤浅的心和较低头脑的相互作用制造行为…你就选择了关闭你跟灵魂的连接。这就象一个人拥有这庞大的自然世界,他们所生活的地方,有高山,峡谷和河流,但他们却走进了一个狭小的木屋内,锁上门,关上窗板,并在黑暗中躺在床上。如此一来,自然的世界怎么能触及到他们呢?

马克:也许来一场风暴?

詹姆斯:嗯,对,可能一场风暴会触及他们,但那也可能让他们变得更不愿意打开自己去寻求灵魂的世界。每个人打开自我的方式都不同,而人们开始寻找自己的灵魂,是出于各种各样的动机。灵魂持续地吸引你,但有时,一个人如此执着于他们的信仰,对他们施加影响几乎是不可能的,因为正如人们常说的那样,灵魂运作于神秘的方式,例如,一个固守在世俗的虚无主义世界的信仰里的人,可能不会注意到他们灵魂的呼唤。

这里让我强调一点,我提到信仰虚无主义或唯物主义的人,并不是说那些人就一定是运作在肤浅的心和较低头脑里。他们可能相信上帝不存在,宇宙是无情的,但他们还是能够运作在较高头脑和深层心灵里的。同样地,有人可能深信上帝和灵魂,但他们却可能运作在肤浅的心和较低头脑中。

信仰系统并不是行为智慧的催化剂。它能够作为一个因素,但不是唯一的因素。如我之前说的,我们生活在复杂的、多重维度的世界里,无法由一个因素来裁定或控制… 它只能影响。我们很容易认为,神圣和世俗是对立的两极,但它们真的是同一个经验的元素,这经验提升一个人的意识,以便我们可以在自己的生命里将美德的行为体现出来,而我们的信仰系统是什么,或我们声称自己崇拜上帝或关注自己灵魂的福祉的程度…这些都不是关键。关键的一直是行为智慧。

行为智慧,就是跟宇宙互动的方式。它不是唯一的方式,但它是个先进的方式。每个人都有潜力去体验这种互动。多数人被教导或被告知说宇宙是无边无际的黑暗世界、无生命的空旷空间。这是出于无知的结果。即使我们最优秀的头脑,也只能识别出我们这个物质宇宙的2%左右- 其他部分是黑暗物质和黑暗能量,他们不理解这是什么东西,它是如何运作的,来自哪里,而除了它重力的特性,它依然完全是个谜。

这样说吧,无论你认为它是什么,最初源头或上帝- 或造物主或宇宙,将自己的智慧能量,作为源头智慧或圣灵撒播给了一切万有。这个圣灵无所不在,包括我们每个人在内。它流经我们。它是动态的、永恒变化着的。就象我们能回应它一样,它同样有能力回应我们。换句话说,就是互动。当我们在任天堂、或电脑、或智能手机里玩互动游戏时,我们跟那游戏的设计互动,希望抵达那些过关点,并继续抵达到更高的挑战级别。完成游戏并得到高分。

而跟源头智慧互动与此不同。这跟获得高分和是否完成游戏无关。它是关于如何来提升你内在的意识,一直到你能够在自己的生命里无条件地产生并表达那些心之美德的。你能够控制并调整这些美德的表达。当关系到某个特定情况,当它们发生时,你能将美德组合起来,并按顺序将它们有意义地表达出来。你能够将自己的更高头脑和最深的心带到服务于与源头智慧一致的行为里,而且是有意识地、自愿地、充满关怀和真情实感地去做。

这就是个人与宇宙的互动,随着时间的过去,你会认识到,当你实践这些时,宇宙正在聆听,它做出回应,重新编排它自己…我只是简化来说,不过宇宙的外显,当它应用在你的当地宇宙时,并不是机械的发条玩具,追求它的任务不会被单个人类的意识场所干扰。事实恰恰相反。正是人类的场- 既是个体的也是集体的- 在塑造着宇宙在地球上的表达。

我并不是指那些恒星,或行星,或气象系统等的位置。我指的是那些具体的情况,谁进入或离开你的生命,你的工作,你的使命,你与人们的情感互动,你阅读或学习什么,所有这些事情, 这里只列举了几个,都是那些复杂性的一部分- 宇宙是如何回应你的能量场、你通过自己人类仪器所表达的是什么。

在某方面,如果你想人格化它,你可以说你跟上帝是合伙人。你越能看到这个合作关系的价值,你就越能感觉并看到这个互动的结果。

马克:这就是那个不存在偶然的概念?所有一切都有目的并交织…

詹姆斯:不是,不完全是。那个概念有些消极,在那个概念里,你认为世界的事件都是被一只更聪明的巨手所引导着的,于是你就臣服于它的敦促、动机、洞见和意志。这种臣服是一种消极的行为。另一方面,互动是一种合作关系。能量被交换而不只是被接受。使命是被共同创造出来的,甚至是共同发现的。

在互动和合作关系里存在着自我责任感。这是个反馈系统。宇宙并不是一个独裁主义者。

马克:既然我们在不断改变自己在宇宙中的位置…就时空而言,所有一切都是动态和复杂的,而我们…我们是有着我们所有缺点的人类,并对正在发生的一切充满局限视野…似乎臣服于一个更高的力量是个不算太坏的主意。

詹姆斯:消极的做法否定了互动与合作关系。它限制了人类仪器的角色。例如,我是一片漂浮在河里的叶子…这是臣服;我是一个拿着画笔和画布的艺术家,一个强大的缪斯在激发我的灵感。这是互动。

所有复杂的事物似乎都在朝我们叫喊:“这超出你的能力了。”这些都是对自我责任感的恐惧。所以,大多数人不是臣服于文化,就是臣服于造物主。

(1:05:48)我给你举个例子。我认识一个人,困扰于自己过去的一段负面经历。她无法宽恕的什么事情。我告诉她,宽恕就是她的钥匙,但它必须是无条件的。对此她说,那不可能。她需要那人承认错误并道歉。我告诉她,那样的话她可能要等很长时间。但如果她能无条件地宽恕他们的话,她就不需要等待了。

她看着我说,只有耶稣才能做到无条件地宽恕,而不是象她这样的普通人。那就是她的观点,认为表达无条件的心之美德的能力,是保留给象耶稣这样的人的。但事实上它并不是保留给任何人的。任何人都可能做到。任何人也可能都做不到。无论哪种都没有保留系统。它是选择。它是与宇宙的合作关系。这是看到一个人自我引导,而不是跟随另一个人引导的价值。是积极主动而不是消极被动。

马克:为什么无条件地实践如宽恕等美德如此困难?我想我们多数人都明白这个例子里的女人的意思…有时,无条件似乎真的不可能。

詹姆斯:你瞧,多数人都被堵塞在他们自己的头脑-主要是左脑里了,而且多数下降到爬行动物的头脑里。我们的决定和信念系统都是以那里为基础的。然后我们用我们的较低头脑思考,被肤浅的心所引导…在这种状态里,自我决定..自我驱策决定,我得说-与文化保持一致-是我们倾向于依赖的东西。当决定是由自我驱策时,那些无条件的宽恕或慈悲或赞赏感激等的想法就变得几乎不可能了。

马克:为什么会那样?

詹姆斯:因为那是一条长路… 是一条需要自我责任感的道路。而多数人希望很快获得回报。他们希望很快就看到结果。希望快速得到称赞。在这个时代,比以前任何时代都如此,因为科技可以让人通过用声音对语音助手下指令,或用鼠标点击谷歌来快速地提供回答。解决方案…立刻!解决得越快自我就越满意。可是,快速解决无法带来智慧的真正感受或内在的能力感,它是空洞的…一个伪造物。为了获得智慧的感觉,你必须愿意去坚持,并有走长路的心理准备,在那里,你是由你更深层的心和更高头脑创造出来的情感之和声的乐队指挥。

可以这么说,你就是指挥…左臂就是你更深层次的心,右臂则是你的更高头脑,它们共同指挥着我们称之为情感的音乐。如果它们是一致的- 它们就能创造音乐而不是噪音或干扰。大多数的人,当他们指挥他们的情感时,两只手臂不是作为一个整体在指挥,他们斥责他们的手臂,令它们无法同步,情感也作出相应的表达。有时压力也会这样,有时是药物,有时是旧习惯,有时纯粹的只是精疲力尽,有时文化似乎在呐喊:“照这个样子去做!”有太多太多的原因了,所以为什么练习类似心之美德的行为很重要,因为,这样你就可以在自己跌倒时,用它们来重新获得平衡。

长路并不是为那些固守在自我的需求上的个体所准备的,因为自我渴望快速的掌握、快速的结果…而那些对其他人来说快速的结果,它们的实际得益不是这里关心的焦点或目标。真正激励自我的,是它们各种各样的展现里的虚荣和魅力的奖品。

马克:很多路径都将头脑作为灵性发现的关键一面…而你所描述的自我,也是头脑的一个面向。长路之所以艰难… 就因为头脑是核心部分?

詹姆斯:头脑总是寻找奋斗的目标。在许多方面,它是因果关系的计算器。自我寻求跟目标联系在一起,象气候变迁,政党,宗教或文化,或枪支控制,或职业保障等等。这个清单很长。几乎所有事情,都是因果关联的活动,而头脑喜欢成为它认同或共鸣的发展中的计划的参与者。而目标本身…也可以带给人团体感。

当造翼者信息发布时,我知道很多人想知道为什么我会选择匿名。理律克斯并不是地球的组织。没有任何东西有理由要加入。我们并不想要达成任何目标。

马克:但伟大入口的发现难道不是目标吗?

詹姆斯:不,它不是。伟大的入口是个科学发现,而它不会通过以目标为基础的努力来达成,但它是将从近乎不可能的、无人预料得到的地方爆发出来的一个发现,并且那些发现它的人们并不明白自己真正发现的是什么。直到其他人走出来证实它的重要性。当恐惧的控制者想方设法控制它、隐藏它、掩盖它时,目标才开始,随后目标将集中在培养这个技术,使其能为所有人可用。

地球上目前有一些机构,正悄悄地朝着这个发现努力,但他们缺乏资源来实现他们的雄心。这个发明会被那些具备雄厚的资金基础的机构所实现,虽然他们原本追求的是其他目的。他们会偶然地完成这个发现,而那些缺乏资金的机构,将与那些发现者合作,帮助他们重新定位他们的目标。

所以,这个发现本身在开始的时候并没有目标,只是一旦发现成功并固定下来后,就需要保护这个发现,并把它传播到公众领域,这时它就变成了目标。

马克:你是指人类灵魂的科学发现,对吗?

詹姆斯:是的…我本来是想在你前面的一个提问里提这个的,理律克斯把头脑和心看做是联合运作的。而不是一个是引导者,另一个是跟随者。它们共同创造个体内在的能力,来酝酿主权整体意识。培育它。这就是一体与平等的意识与非自我基础的个人主义相配合。它就是目前正在地球上诞生的意识,而伟大入口则是技术性的力量,帮助将这种意识的存在释放给人类。

马克:我知道,你在理律克斯资料中提到过这个内容,但是为什会有人希望掩盖人类灵魂的存在呢?我能理解为什么控制者希望掩盖外星人或黑暗项目,但他们为什么要试图掩盖灵魂呢?

詹姆斯:因为控制者的习惯就是去实施控制。每当一个新发现达成时,他们就会快速地评估其改变现存权力结构的能力,是产生对他们来说是好的影响,换句话说就是加强他们对人类的控制,还是不好的影响,就是削弱他们的控制。

马克:但如果控制者正在压制人类灵性成长的机会…人类如何才能摆脱这种控制呢?

詹姆斯:控制者是支配系统的一部分。他们并没有控制那个系统。系统是广阔的。它是面向每个地方和每个人的网络。没有一个团体或实体在控制它。他们只是自以为他们在控制着这个系统的一小部分- 很小的一部分,就是被称为物质性的地球的部分。甚至这个,他们也没有处在真正的控制中…就拿互联网做例子。控制者本来以为通过用阿帕网络(ARPAnet,互联网前身——译注)控制教育改革,互联网会对他们有用,他们以为通过导入DARPA网(Defence Advanced Research Projects Agency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署),可以在军工联合体里提供一个通讯基础架构。然而他们没有看到的是,影响进入到了公民的生活里…这就是资本主义运作的一个效果。当万维网进入这个画面,他们希望它停留在商业的领域…银行、工业等等,但我们已经看到,它目前已经成长为全球性的通讯系统了。现在控制者开始适应这种情况,并设法利用它进行监视、收集个人数据、运作金融等等,但是控制者从没有想过让互联网变成现在这种样子。

所以。认为控制者损害了人类灵性成长的能力,是完全错误的。他们只是令这个成长更具挑战性而已,系统就是那样设计的。灵魂化身为人类仪器,不是为了来体验轻松和灵性的幸福。他们是出于自愿,来体验这种与源头智慧的分离的。当他们投身时他们就知道,导航到他们的灵魂和更深层次的心会有挑战。学会在这个世界里将心的更高频率无条件地表达出来,会是个挑战。但他们也知道,他们将得到帮助。

马克:那么这种帮助是什么形式的呢?我是说,它来自何处,而人们如何辨认出它呢?

詹姆斯:帮助无处不在。它不是个单一的一件事,或单个机构或宗教。帮助无处不在。只有个体的感知和态度,产生出区别。它在所有一切里面,所以,当个体做好了准备时,他们就能看见或感觉到某些东西,或学到某些东西,从而唤醒他们- 那些东西激活了他们,让他们开始寻找自己的更高自我。至于这种唤醒的召唤,对每个人来说都极其不同。不过一旦他们觉醒,他们就将去寻找那些被从他们那里隐藏起来的东西。他们本能地知道,它们是隐藏起来的- 真相被遮盖了。他们可能无法说出控制者的名字或头衔,但他们知道他们是存在的- 即使他们不愿意承认这一点。

马克:为什么会那样?詹姆斯。当你开始谈论这些跟控制者有关的话题时,我知道很多人会觉得不舒服。

詹姆斯:这确实有些可怕。令人不安。对大多数人来说,是很难相信世界是被压制了的。真相被隐瞒起来,是为了让人类更容易被控制和服从系统。这些系统是陈旧的概念。它们在这个行星上已经有数千年历史了,很少心智健全的人会怀疑这个现实。所以,就如一台复制的机器,人们宁愿避免谈论这些话题,并且他们真的成功地做到了。因为谈论它们,除了带给你愤怒之外,其他什么也没有。

问题变成是,作为一个真相寻求者,我们是否应该过分强调它呢,如果太极端的话,可能会导致恐惧、焦虑和甚至偏执的感觉,而这些情况,显然会削弱个体在自己的当地宇宙里表达爱的能力。而他们转世的第一优先使命,就是去表达爱。

马克:很高兴你提到了这个词…爱。我收到人们的邮件,他们困惑为什么心之六美德里,没有提到它。你能否谈一下?

詹姆斯:这类似于问为什么彩虹里没有白光…你瞧,爱就是心之六美德。爱是这六种表达的动态混合物。爱是理解、慈悲、赞赏感激、谦卑、宽恕…和勇气。它是你随时时刻对它们的态势感知和表达,不只是对其他人类,还包括植物、动物、造物主、地球、宇宙、源头智慧…甚至你自己。

(停顿)

(1:18:10)当时空转换并改变时,会遭遇到新能量,而这些能量,既可能加速意识,也可能遏制意识。在加速期间,改变会以更快的速度发生。所以爱就变得更加重要,但爱是带着真实性被编织在心之美德里的。所以为什么在这个时代,真实的爱,是信仰系统唯一的必要条件。

马克:我不知道自己听懂了没有… 真实的爱(authentic love)是什么意思?

詹姆斯:爱,是心之六美德在不同状况下的表达,而为了无条件地做到这样,你的表达必须是真实的。所以,任何一个声称自己跟随心之六美德的人,都负有成为真实的实践者的责任。否则,如果你没有实践信仰,那么,为什么还需要信仰呢?所以,你看到- 过一种以爱为中心的生活的选择,是一种责任。如果你与心之美德共鸣,如果你理解它们的价值,不只是它们在你的生命里和那些离你最近的朋友或家人里的价值,而是一体性的更广阔定义里的价值,那么你也就能理解它们必须被无条件地实践。否则,他们就只是一种便利。这些美德行为的潜力,就在于它们无条件的表达和觉知里。

马克:你用了几次这个单词,或情境感知。你是否可以解释一下其含义?

詹姆斯:心之美德会来到你这里,于是你将它们表达出来。在这个背景里,态势感知,只是感知到它们即刻进入到了你的当地宇宙里。有时很明显,有时很模糊…几乎觉察不出来。重要的是觉察到你正在被无条件地给予的一切,以及无条件地去把它们表达出来。

你可以将它称之为预知的感激。你的吸气就是一个例子…它带给你生命。水是另一个例子。来自同事的一句好话是另一个例子。清单很长。所以你变得习惯于去感觉宇宙以及你的当地宇宙是怎样把美德带给你的,即使它们看上去象是并不在场。这就是那无条件的部分。也是最难的部分。但这个世界里的一切都是有关周期和比例的,这些一直都在时空内调整和转换着。这就是为什么我把它叫做态势感知。有时你需要去想象那些美德,即使它们似乎不在场。它们会及时到来的。

马克:似乎这个世界各方面的功能都越来越失调了,你知道…比如经济状况或恐怖分子或自然灾害…不知道这样说是否正确,加速的能量,在过去一年里,变得更强了。就好象有人调大了厨房里的暖气,我们都感觉到压力在增加,这让赞赏感激或心之美德的实践,变得更加困难了-至少对我来说是这样。

有人说,这是影子政府(既操纵地球的幕后精英分子- 译注)干的;有的则认为是爬行族或外星智能造成的–

詹姆斯:控制者是人类。虽然他们受其他来源的影响,但他们是人类,并且他们是最终的决定者。这是被技术放大了的贪婪和权力。技术提供了加速和更全面的理解,这让贪婪和权力变得无限…至少对那些能够接触到技术的人来说是这样。这产生了不平衡。不平衡产生了能量的不一致。而这种不一致,又产生了近乎混乱的不安,而这些又促使控制者应用新的技术,新的法律来进行压制,令文化退化成混乱。这些都加剧了问题,并且将不满和压力循环再造。

是的,现在做一个实践者很困难,特别是当不一致在一个事件里凸显出来时,而这些事件又是设计来强化控制或训练人们服从控制者的。然而,在这个时代,地球正是这样的训练基地,令一些人可以锻炼他们的意志,并在能量上,同时也在物质层面上带来不同。如果人类要想获得全体的长久和平和美好意愿。…就需要去重构那些过去常常被控制者们控制的机构。为了做到这一点,就需要一个象伟大入口这样的转折性事件,即使那样,也不会是容易的。然而,如果不存在黑暗或抵抗,那么新的光明又是服务于什么目的的呢?

马克:你是在说,黑暗是…是被允许的,是为了让新一代转世而来的人们能够有目的?我不知道我是否听明白你的话了…

詹姆斯:我是说控制者也有个被设计的目的,就是允许每个人,能够去选择是屈服于控制而有条件限制地活在自我-头脑里,还是接受并传输深层的心和较高头脑的频率而无条件地活在以爱为中心的生活里。后者,就是在这个时代转世的大多数人的目的。尽管无论你朝哪里看,人们似乎都未能实现这一目标,但那不是真的。他们有些失败,但他们都意识到自己内在的这个目的,而这本身就意味着重大的转变。

马克:你是说,大多数人都意识到他们来这里是为了过一种以爱为中心的生活?

詹姆斯:是的。不过这对大多数人来说并不明显,我理解这种情况,但如果你将人类看作是一个工厂,这个工厂只生产两个产品:一个是恨,一个是爱。而爱与恨的生产比例,在过去50年里发生了显著的变化。而就在过去五年里,它也经历了另一个显著的变化。而这就是目前我们所在的节奏。爱主导了这颗行星。控制者想让世界看起来处在混乱和恐惧中,但那只是他们通过媒体制造的错觉。恐惧已经不再是支配力量了。爱成了这颗行星的主导频率,并且它将一直保持这样。然而,我不是说恐惧就会在短期内消失。它会一直活在这个领域里,而且所有拥有人类仪器的存在体都会感觉到它的影响… 直到他们体验到了自己的灵魂以及生命的连续性。

马克:我知道,你多次说过关于‘透明的时代’正在向我们走来,而这就是为什么伟大入口可能被实现的理由,但我有些困惑,为什么理律克斯不能让它现在就发生呢?

詹姆斯:这些事必须由现代的人类自己来完成。这必须是个内在的工作。外部的力量不能干预。

马克:为什么?

詹姆斯:因为自由意志是宇宙中最珍贵的东西。一旦一个集团开始为了一个种族人口的利益而施加影响和居中调停,那么,故事就变成了由最有力量的、最能意识到大画面的存在体所主导的一盘棋了。而我以前说过,这是‘我们人民’的时代。而不是救世主的时代。透明的时代需要这样。

马克:你以前说过,对大画面来说是真实的东西,对小画面也一样真实,就是说,在上,亦如其下。你是否可以谈谈这个?

詹姆斯:我给你举个例子。这个例子跟人们依赖的拐杖或设备有关- 它们就好比是我们个人的救世主。我们总是以为我们需要一个设备来使我们的脑波同步,或者我们需要特殊的饮食或老师来引导我们。或者我必须借助这本或那本书才能充分理解我的灵魂。不,我现在就告诉你,“不需要”,我们不需要。我们只需要实践心之美德,我们还需要形成自己跟宇宙的合作关系。我们无条件地做这些事情。不必在意我们的实践结果是什么,也不去对其定义。我们活在平衡和一体性中。我们发展我们编排心之美德的能力,而最重要的是,它会自己来到我们这里。取决于我们对实践和无条件地运用这些美德,而不只是谈论它们的承诺。

比如,假设你发现了一种可以与你的脑电波同步的设备。你感觉很美妙;你体验到了更高维度或其他的意识。在你体验到它之后,在你的潜意识里,你会明白那是一种非自然的事件。它不是通过你单独的努力产生的。不是你的创造。它是个设备。或,假定你可以吃某种药物,它能为你提供超感觉力(ESP,Extrasensory Perception)的体验,或让你跟一个外星人谈话。可是这对你到底有什么用呢?

那条长路- 建立在源头智慧里的道路,不是关于救世主的。而是关于自我责任感和激活的。关于如何学会时时刻刻尽你最大的能力,去接收并传输爱的超精细频率的,即使当你评判你自己是个失败者的时候,你也可以练习宽恕和理解(自己)。你是否得到了那种瞬间的体验?也许没有。不过与其成为一名探索者,我宁愿成为一名炼金家。

马克:炼金家指的是什么?

詹姆斯:如果你的人类仪器是以恐惧为基础,锁定在左侧爬行动物之脑的僵化中的,你就更有可能播送-举例来说-恐惧、不安全感和沮丧。这些情感是能量的一种形式,象所有能量一样,它们是永恒的。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能量从没有被创造出来,它只是被传输或循环利用。我能够接收密集和封闭的能量,并将它转化成向爱的频率敞开的能量。我能成为一名能量的炼金术士,不是试图点石成金,而是把愤怒化为仁慈…或,把沮丧化为相互连接…或将冷漠化为慈悲。

于是能量使物质充满活力。按照人类的标准,能量可以是很多东西…它可以是用来创造某些东西,比如工作或体育运动的物质性能量。也可以是用来处理爱或愤怒的情感性能量。它可能是帮助我们解决难题、或在某种机会里积累资本的精神性能量。它也可能是激活并保持我们对心灵文化的兴趣的灵性能量。

这些不同类型的能量有着不同的振动频率。有些是密集能量,从某种意义来说,很沉重。有的很轻。我们都曾经在房间里、公众场所或大自然里感到过这些不同的能量场,并且我们都感到它们就在自己的内在。有时我们很开朗和愉快,这时至少在情感上,能量就是轻盈而放松的。其他时刻,我们因失望或恐惧或焦虑而感到沉重。我们感受到这些能量。它们对我们来说并不抽象…或象纸上谈兵。它们在我们的当地宇宙里有着内在的现实。

(1:30:00)做一名炼金家,就是能够转换能量。转变能量。不让那些密度堆积起来并硬化,否则它们会将我们压倒,让我们为自己和他人炼金的能力变得更加困难。

另一方面,那些探索者喜欢获取信息、知识、数据,当然,也获得经验。这也很好,所以我不是在说,这个好或那个不好,只是在说明这是不同的道路。他们是寻道者。他们寻找知识,以便可以让他们体验到更接近真相和智慧的状态。这个世界似乎将真相隐藏得很严密,以致很多人感到很有必要将自己大部分的能量投入到这种寻找中;否则,真相就会从他们那里溜走。我用探索者来称呼这些寻道者。然而,在知识的获取背后,会有一个问题:这真的是我来这里的目的么…我为何投生而来?是来获取知识的么?特别是,如我前面提到的,这些知识常常是相互矛盾的,或缺乏事实或证据作基础的。

对有些人来说,对上述问题会回答‘是的’。不过,对多数人来说,那回答却是,他们来这里是为了成为炼金家。他们来这里体验能量的转化。他们转世来成为这些高频能量的接收者和传递者,并且有意识地和勇敢地…更重要的是,无条件地,在他们的每个当下尽最大的能力去做这事。

你可以想象,无论如何,这些不是排他性的路径。人们可以两种都进行,经常会有寻找者-探索者,自己生命的后半期变得以炼金为主。探索者,探索了所有各种各样的道路后,最终领悟到它们其实都只是那条长路的分支而已,活着的真正理由就是去将炼金家的范例展示出来。不过,这又都跟比例有关,不管是探索者,还是炼金家都从来没有100%的。

马克:还有其他的阶段或分类吗?

詹姆斯:我不是很提倡将人分类,尽管如此,我认为催化者们都来自寻道者的群体,意思是他们寻找的并不完全是信息或知识,而是能够激励他们的东西。不过,这还是跟比例有关。他们通常都更年轻些。在走向灵性世界的过程中,他们倾向于实验性的,常常发现心理现象或有超凡魅力的老师成为他们学习灵性世界的入口。他们最感兴趣的是拥有直接的体验,因为他们寻求激活他们的使命或灵性目的。

马克:那么其他人呢?

詹姆斯:沉睡者的类型很多。我想沉睡者…这个词听起来有些评判的意味,但我真的无意评判。沉睡者有他们自己的目的,并且,他们离成为一个伟大的炼金家经常只差一本书或一个经验的距离。只是他们需要被激活。有些沉睡者,见过过很多道路,很多老师,却没有选择任何一条。因为没有一条道路令人信服,或可能他们在他们的组织里发现了某种腐败,或注意到他们的老师不是无可挑剔的。他们在自己对灵性维度探索的过程中,有过不好的体验,于是回到了睡眠里,在物质世界里寻找一种熟悉的舒适感,并设法将自己的生命重新想象成一种自我驱策的人格。

沉睡者也可以是满足的;满足于适应了社会秩序。他们将世界看作是一个获得物质就是王的地方。把这当做现实来接受。但沉睡者知道缺失了什么东西,而那就是证据。

马克:证明了什么?

詹姆斯:证明了世界只是三维的…物质的,并且消费为王。他们困惑为什么世界的一半人口都相信上帝,而行为却表现得好象上帝并不存在一样。他们困惑为什么会有圣人存在。为什么神秘主义者们在所有时代都撰写类似的资料。为什么有些人体验过这些不同时空的现实,或有些人有令人无法解释的惊人技能。他们自身都有过超自然体验或遭遇,但他们无法解释它。有一个很长的清单,上面的内容刺激着他们,困惑于自己是否应该继续保持沉睡的状态。在这个例子里,证据,不是上帝的存在。而是上帝或灵性时空不存在的证据。

我要提到的最后一个群体是缺席者。这些是那些人,他们的投身被某个事件或一系列事件破坏了,而令他们陷进了痛苦、负罪感、怨恨,愤怒,恐惧等的陷坑里。他们变得对物质世界和灵性世界失去了兴趣,于是躲进自己的世界里寻找安全感- 或者他们是这样认为的。通常这些只是幻想和想象的世界,既不真实也无助于他们完成体现灵魂的使命。

还有其他的群体,但我提到的这些会给你关于各种不同的群体的大致印象,不过,一个人也可能属于所有这些群体,比例会随着时间而变化。还有些人,可能本来主要属于一个群体的,然后一些事情进入到他们的生命里,他们就突然移动到了新的群体里了。不过与造翼者目标一致、至少大部分一致的群体,是炼金家群体,你在那里能成为一股强有力的正能量。在那里,你能影响整个行星,因为你与源头智慧之间的充满信任的合作关系,而源头智慧,就活在你的心之美德里。

而你不需要信仰上帝、或一个宗教、或一个大师。你只需在你自己生命的每一刻实践心之美德。就是这么简单,尽管那实践也充满了挑战,过程很朴素,没有任何装饰、仪式或技术- 除非是你自己创造出一个。

马克:詹姆斯,我真的很感激你付出的时间。这个访谈已超出我请求的时间了。在我们结束之前,你还有其他补充说明吗?

詹姆斯:应该说,我很享受我们的谈话。我知道这长了点… 我道歉…有时,当我开始讲话就很难停下来。可能我们以后还会做这样的访谈…

马克:嗯,就是每隔五年左右…(笑声)

詹姆斯:嗯,也许我们可以更频繁些…

马克:期待那样。

詹姆斯:马克,谢谢你帮助将这个访谈变成了现实。

马克:这是我的荣幸。詹姆斯,感谢你抽出时间做这个访谈。

翅膀制造者微信群,搜索heroicspire,回复wm社群

 

 

此条目发表在詹姆斯访谈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