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笔记- 整体的象征,曼多拉和椭圆形光轮

在二元性中,主权者和整体的曼多拉(注)(重叠)是社会程序被设计成一个更受欢迎的扩展、统一和理解的空间的地方。正是身体自我使这成为可能,就像主权整体本身一样。

—主权整体— 一种新的存在方式

题图上左边的图案是曼多拉,又称椭圆形光轮(Vesica piscis),在SI一文中对它有这样一段解释:一个古老的象征,它在人类信仰和文化的历史中穿行。它表示两个对立状态或明显不同的状态的交叉和重叠。它是整体的象征。它渗透人类的时代,也许是所有集体无意识象征中最强大的,总是隐藏在显而易见的地方。

曼多拉(又译作曼陀罗)是wm绘画中最常见的象征元素。不过在主权整体一文中第一次提到它是两个圆交叉重叠的部分。并且它是整体的象征。

关于整体(曼多拉),SI一文提到,是一个被误解的灵性概念,因为灵性被认为是神秘的。而整体并不神秘。因为它就是我们每个人内在独一无二的本质。我们自己独有的东西怎么会是神秘的?误解来自整体(曼多拉)不是我们的五种感官所能体验的。

整体可能与“灵性”这个词最接近。然而,灵性通常被用于宗教,是一个神秘的无处不在的存在,是上帝的许愿力量;上帝的“眼睛和耳朵”;这种无声的、无形的力量渗透在所有的生命(至少是人类的生命)中。相比之下,整体并不神秘,而是被误解了。毕竟,我们每个人的现实都是独一无二的,只有我们知道并且能够知道,所以这怎么可能神秘呢?

59  整体的血统和创造对我们的人类同胞来说是不可知的。我们被教导有一个活的智慧将我们作为主权者联系在一起而主权者显现在每一种生命形态中。我们从未被教导在一个人的现实里,在此刻,整体就在我们的眼睛、耳朵、手、嘴、鼻子、感觉、直觉和想象力面前。它存在于每一个角落和缝隙中,这就是我们独特的现实。

此条目发表在造翼磨坊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