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集- 造翼者诗歌介绍

 

造翼者诗歌

聂鲁达博士:

“在每个室的所有物体里,我相信诗歌和绘画有着最紧密的联系。我认为室画以某种微妙的方式阐明了诗歌的主题。在某些情况下,当绘画代表一组抽象的对象时,诗歌也更加抽象。当这幅画更具说明性时,诗歌就更象是散文。

–杰米森·聂鲁达博士的第二次访谈

 

                                                 在你面前的一切
都在维度的形式里
遮蔽了在你眼前的灵性事物
要真正地靠近神圣
你必须知道它们之间的区别
如果不是在你眼里
那就是在你的心里。

                                                              ——哈卡密7-12CD里的诗

 

 

                                                                         造翼者诗歌介绍

 

 

                                                       有一天,如同长着寂静翅膀的金色小鸟
                                                                  我将从这个皮囊中升起

 

造翼者的诗歌提供了另一种方法来适应主权整体的新心理学,诗歌,在很大程度上,通过创造性的隐喻来表达对生活的观察,从而激发我们的情感,激发我们对周围事物的想象和敏感度,包括我们的内心。主观的世界。在运用一些熟悉的象征语言时,造翼者的诗十分地精确。然而,说到任何特定的诗歌的整体感觉时,主导的是中性的和抽象的特质,每一室都有两首诗,总共四十八首诗,这些诗歌特殊的地方,是它们没有被任何人类二元性的情感和思想模式所束缚。它们表达的是主权整体的中性情感。没有针对任何特定的可识别的地理、文化或时间。

这种抽象和中性的风格能够微妙地放松读者的感觉和想法,从头脑预先定义的联想,熟悉的习惯反应中解脱出来。如同印度哲学家,Krishnamurti,曾经说过的,“这个词不是物体。“意思是,观察一棵树的全部影响是来自大脑反应的简化过程,而这种反应立刻就会干扰观察,产生了过去的、储存的树木的定义,连同我们对树木的联想。”

当然,我们的许多联想在造翼者诗歌的中立性中无法完全避开,因为写诗必然会用到我们每天使用的词语。在许多诗中出现的词语都与我们日常生活中所熟悉的事物相关联。例如,第十室的诗“在这里找到的”包含了一些短语,如“一只脚在路石上”,另一只在人行道上,飘动的窗帘,“山风”,和“夜的陪审团”。尽管这些词语对我们来说是耳熟能详的,但这首诗并没有暗示具体地点。文化或时间与个体的存在有关,表达他们的感受,我们甚至不知道这个人的性别。当然,这对诗歌的情绪并不重要,但它确实达到了中立和抽象的意义。

译者注:补充一点。多数诗歌都很少涉及到具体的地点。基本上都是情感的表达。造翼者诗歌与其他诗歌相比的不同之处。在于造翼者诗歌的情感表达立足于非个人性和主权整体的视角。而其他诗歌的立足点很少能摆脱个人性的视角。这样造翼者的诗歌的情感和意境就深邃开阔得多。

而造翼者诗歌表达整体的视角的方法。跟常见的诗歌没什么不同。都是利用比喻的方式。比如“在这里找到的”这首诗,一只脚在路缘石上,一只脚在人行道上。只是比喻求道者的处境,一边陷在生存模式里,一边追求灵性的处境。两者有时显得矛盾,而且不被人理解或嘲笑。如果这么直接说貌似更清楚,但是接收的只是你的头脑和理性,而用诗的形象的语言诉求的是人的感觉,令人如临其境地体验这个走路不平衡的人的处境。而令人类似的情绪得到释放。

第十室首诗如下:

在这里找到的

在这里找到的
从未能形成话语。
纯粹的力量混合着那无与伦比的。
象被一道忧伤的光首次唤醒的
无言的梦想。

在这里找到的
可以一只脚踏着路石
另一只脚踩在人行道上
以某种不稳的步伐跛行
等待着在笑声中藏起来。

在这里找到的
能打开在山风里飞速
飘动的窗帘
当长长的阴影象夜的陪审团一样
经过。

在这里找到的
总是可以保留在闪闪发光的眼睛里。
被耐心的沉默工具转动。
象潜伏了这么久的感觉
朝向星空的视野已丢失。

正如你所看到的,这些短语的内涵,并没有否定理律克斯在它的一些资源(例如室内画)中使用的中性的,抽象的,甚至是永恒的风格的一般效果。因此,诗歌总体的表达是抽象的,常常包含着一些熟悉的词,临时地打磨我们的情绪。这么做可能是有原因的。来回地从中性和抽象的情绪,到特定的和熟悉的词的用法–大脑的左右半球,从而导致整个大脑界与每首诗交互作用。因此,在阅读时,我们在一种说话的方式里,在大脑半球之间旋转,创造和激活一个完全投入的大脑。实际意义上,大脑两侧的使用描述了一个双重的处理抽象和具体的系统。

在这个双脑系统之外,詹姆斯描述了另一个被称为心脑系统的二元性。正如在卷二的事件神殿部分所详细描述的那样,心脑系统在我们当前的文明条件下并没有充分发挥它的功能。不说太多细节。当我们的心表达感激和慈悲的情感时,它们建立了影响头脑和大脑的频率或振动。前者是主观的能力,后者是客观的仪器。所以,合并这个头脑-大脑的关系的是心-头脑的关系。

心数学研究所进行的研究表明,强调情感的实例:爱、关心和感激能减少心理和身体的压力,从而不仅影响主观的、能量的心,而且也会影响客观的物质的心。回想一下,室一哲学“主权整体的生命原则”将感激作为一个关键因素,将意识的主权整体水平灌输到我们的生命里。这有力地说明了主权整体原则的履行可以激活心脑系统。因此,造翼者的诗歌很可能有助于心脑系统,而诗歌本身的螺旋性有助于大脑的完整处理。

现在我们来谈谈诗歌和绘画之间的互补关系。在抽象方面,室画超过了诗歌。因此,在许多情况下,很难分辨出诗歌的意象与相应绘画的图形意象之间的联系。尽管抽象,在很多情况下,诗歌和绘画确实反映了彼此。

有趣的是,当一个人审视一幅与对应的诗相关联的绘画时,这就变得很明显了。

其中一个比较明显的例子是在第四室诗《有一天》,以及它对应的室画,我用斜体字表达了对应于画的诗句。

有一天

有一天,
我将如同一只长着寂静翅膀的
金色小鸟一样,从这个皮囊里升起
优雅得如同一朵行将熄灭的火焰
腾起的一缕轻烟。
我将不会再梦见那些地方
它们秘密地藏在那
脚印不会留下足迹的天堂的裂缝里。

有一天,
我将和我的创造物与造物主
手牵着手走进花园。
我们将彼此触摸对方
象被死亡分开的爱人
互道永别。
我们将躺在彼此的怀里
直到如同一人醒来
看不见另一个。

有一天,
我将分离出
我那永存的自己。
与之共舞
如月华之于水面。
在随着圣歌保存者的歌声
完美地跳动的拥抱里
我将把它贴紧自己。

有一天,
当我向自己的内在盘卷而去时
我将梦见你
这个血肉覆盖着骨骼的动物
我将再次渴望去了解你的生命。
我将向你伸出手
如同你现在向我伸出手那样。
如此地神奇!
渴望那未知的是如此荣耀!
那即是
永远内求于
骗过外表的自己。
那梦见自己既是醒着又是睡着的人。
那知道画布的两面
都画好了,等待着另一面
来重新结合的人。

另一个对应的例子是室诗第16首“什么都不重要”。在这个例子中,对应涉及到关联
在这首诗中,特定的词与某一幅画有关,而不一定是画中的任何图像,尽管可能有一些相应的图像。
我用斜体字标识了四个关键词。这是这首诗的第一节。

空间是弯曲的
所以没有电梯能滑行到它的恒星上。
时间是现在的纺锤,将过去和未来抛开
能量是一股不朽的力量,所以永恒可以感觉到。
物质在宇宙中自我膨胀,
彻底地背叛了灵魂。

如果你还记得,空间、时间、能量和物质这四个词与哲学四文本《信念及其能量系统》描述的头脑-心灵技术运用的四幅画有直接关系。(詹姆斯有时用缩写MEST来形容这四个词)

还有许多其他的例子,说明了诗歌和绘画之间的联系,但这两个例子为我们提供了连接的初步展示。因此,这些诗对室画的更抽象和模糊的本质提供了一些线索。

最后但并非最不重要的是,我们谈到了诗歌的永恒本质,以及无法精确地确定任何特定诗歌特定的特殊位置。在地理位置上,一些诗歌由于它们使用的词语和句子,暗示它们是属于地球的。然而,它们太抽象了,无法确定它的意义、

【译注:造翼者的诗歌对写诗又略懂灵性的人来说,并不难理解。约翰伯格斯似乎不太理解诗歌象征的语言。才觉得诗歌的意义模糊。他对诗歌评论只能姑妄听之。至于诗歌的位置,是没有意义的,情感有位置吗?又不是古箭遗址那样的小说。】

 

在真实的意义上,时间和地点不被强调有两个原因。首先,造翼者断言人类的心理构成在整个宇宙里都是相似的,因此任何特定诗歌的物理位置不是有关的,这令人想到,人类物种,分散在许多世界里,尽管它的人类特征的差异和它所在的任何特定的行星族群的太空位置不同,本质上和普遍上,他们的主观表达和经验是相同的。因此,人类心理学与空间相互作用时的无空间性质通常是相同的。自然环境在心理反应和人格自我发展中起着重要作用。心理策略和应对机制大致相同。

 

第二点是时间元素。我们再次发现,诗歌基本上没有时间因素。这就产生了将我们的个人意识放进相对于时间的中性的效果。换句话说,诗歌把我们带入了一个永恒的状态,这是主权整体本质的一部分。

第一篇哲学文本“主权整体的生命原则”和事件神殿文本“灵性行动的神殿”描述了主权整体永恒的本质。

生命最初是作为源头现实的延伸而出现的,然后作为个体的能量频率投入到形式里。它振动,在它纯粹的、永恒的状态下,对所有生命的展现都是相同的,这是所有生命共享的共同基础….它只有在实体的背景下才能理解,因为实体是不死的,无限的,永恒的和主权的。

灵性中心是个体化灵性意识的永恒存在。

在造翼者的哲学的语境里,诗歌的永恒和无空间的本质是设计来打开我们的主权整体意识的。这将我们带到了第四篇哲学文本《信念与能量系统》中的情感·心灵习得技术。下面是一段摘录,简要描述了该技术。我在括号里增加了对应于每首诗的室画数字。

情感·心灵习得的技巧与敏锐地辨别一首诗的情感声音有关,它想让声音在你的心灵里产生共鸣,并释放出从共鸣产生的情感,让它象野兽被放归它的自然栖息地那样离开你。

在造翼者古箭遗址里有十首诗是专为这个技术而设计的:
圆圈- 室11
永远- 室9
有一天- 室4
聆听- 室1
后来- 室17
这个地方- 室6
温暖的存在- 室22
开放另一种头脑-室8
发光的事物- 室9
鲸之歌 -室7

我们又一次看到了诗歌的艺术和哲学作品的相互联系。

到这里诗歌的介绍就结束了,我们再次看到了各种艺术形式和哲学作品之间的相互关联。詹姆斯创作并做了改编,使其适合于我们的灵性成长和对随之而来的维度转换的准备,以及再后来的伟大入口。如果你花些时间同时研读诗歌和绘画,你肯定会对它们的意义有更深层的洞察。在这个过程中,你也会激活你人类仪器的高维频率,使其能够接入主权整体的更高频率,同时你将启动心理和心灵融合的过程,那将引导你到主权整体的终极表达。

 

 

此条目发表在未分类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