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为的智慧

                                                                              行 为 智 慧

社会与情感智慧

你们中读过造翼者和理律克斯作品的人,应该知道如何区分社会智能的头脑知识和情感智慧的心之洞见。它们是你能在其中运作和表达的独一无二的环境。

头脑接收关于这个世界是如何运作的印象。有时这也被称为社会编程或制约。头脑从各种来源收集它的编程- 一些比较清楚和明确,象来自学校和家庭的,一些较不明显,如来自遗传天性或媒体的编程。

心的洞见是一种直觉力,运用情感的力量来将经验和情境转换到更深更广的视角,也就是说,一个更整合与更和谐的画面。我们都知道,在充满压力的时候和事件中是很容易失去我们的和谐感和稳定感的。而心的洞见支持着我们内在固有的能力,令我们可以带着目的和平衡感去重置并穿越挑战性的状况。

因此,头脑的知识帮助我们在社会秩序航行,并在其中获得成功,而心的洞见,则帮助我们在情感的秩序中航行,并重置和重新平衡那些不稳定的情况和负面情感。这些是它们各自的作用。

社会智能:共识现实

在头脑和心的领域之上支配一切的,是无限的意识。在造翼者资料中,它被称为主权整体意识,它同时与地球和无限(我是),以及所有生命(我们是)连接在一起。这种状态取代了头脑与心–它包含了它们两者。

头脑用语言、图像和数字来交流的。心用感觉与同情。我们的意识运用行为。这即使不是关键的理解,也是重要的理解,因为我们的意识监督着我们的心理和情感的状态。它是包含了头脑和心的更大球面。因此,意识是我们无限而没有边界的那部分。它并没有被包含在大脑物质、身体组织甚至心的情感能量里。然而它被个体化为我们。

主权整体意识认同作为个体的我们和作为整体的集体的我们。当它作为个体从属于我们时,它对我们–我们的各个部分进行编排。它是在其上我们各种不同的“片断”如头脑、情感和身体被串联起来的统一的纽带。当我们的头脑说出话语、心表达出情感时,我们的意识通过行为来表达它的存在。

所以问题是,如果我们更高的自己用行为来表达它自己,那么为什么世界上还有这么多功能失调的行为呢?

这是因为,与社会智能对齐的头脑,已经占据了人类身体。头脑抑制身体接收从我们更高的自我那里来的指导。行为是有关身体的(身体是被需要的)。如果我们的身体被头脑和自我统治,我们就不可能通过我们的行为来传送我们的更高自我。这是社会程序的一部分:把焦点集中在社会智能–魅力、成功、影响力、权力、独立、甚至纯粹的生存回报上- 而无限自我的意识被当做不重要的东西被搁置在一边。

更高自我被头脑和自我遮蔽,是共识型现实里被严格保守的秘密。我们被告知的那无限的存在,只是一个无从证实的神话,一种想象出来的抽象,只是那些天真的人的头脑和心中的一厢情愿的幻想。又或者,即使它被允许作为一种抽象而存在,也会被披上了一层比喻性的外衣,象翅膀小天使和天使。

社会智能主导着我们的世界。情感智能正在扩张。行为的智慧,只是一个刚刚来到地球的初生婴儿,正静悄悄地精心编排着新的人类意识。

旅程的整体性

更高的意识能够指导我们的行为,把身、心、脑同步为一个表达的团队,这个想法在这个想要获得轻松的权力、控制、金钱和名誉的世界里似乎是无关痛痒的。然而,这个社会程序正在被毁坏的过程中。想象一栋建筑,被爆破所损坏,而你每天只能看到它的向内破裂过程的一格。你生命中的所有其他部分都在正常的时间里,但你从中被滋养的那个社会程序。在一种慢到你几乎都注意不到的极端缓慢的动作里被拆毁了。

这就是正在发生的。这个社会程序必须被被拆毁,以便激活人们内在真正有价值的无限的自己。这个在你之内的指挥家能够将身体、心和头脑作为表达的工具协调地结合在一起。象艺术家创作出富有启发性的艺术一样,你能够创造出富有启发性的行为:宽恕、赞赏和感激、谦卑、慈悲、理解和勇气。

   关于行为智慧的一件有意思的事情是,它是从我们的内在,而不是任何其他地方发生的。它是我们无限的自我在一体与平等的表达中的创造。我们的头脑、心和身体必须是这一体与平等的一部分,这样我们行为的表达才有真实性。这是将在社会智能的瓦砾之上建造起来的新“建筑”。

行为智慧是我们未来的家。先锋已经开始了。而我们将它固定在这里,在地球上,在我们的身体、心与头脑里。我们没有炫耀和头衔地体现这种对齐。我们宽恕缺点,理解它们是支持着我们无限的自我的整体性旅程的一部分。我们坚守着对我们目的的承诺。

承诺是引擎。

行为智慧的实践是燃料。

而你就是交通工具。

(六道火焰译)

造翼者博客: 认识你自己! |  行为的智慧 |  我是我们是  |  提升和业的起源  | 想象力-意识的望远镜
此条目发表在博客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