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象力:意识的望眼镜

 想象力:意识的望眼镜

 

想象力的作用以及为什么它没有得到充分利用

在一个完全分离和幻灭的世界里,很难想象我们人类能够通过表达爱作为我们主要的行为而变得联合起来。爱在一体和平等的姿态里表达自己,并视所有的生命为无限的存在,无论他们是如何在人格和人类的披风上蒙上面纱的。

然而,无论何时,当某事或某人威胁、削弱、阻碍或激怒我们的意愿和安全感时,我们都会因被编程而容易愤怒或充满防御性。在一个被经常监视、自由被削减、世俗主义占压倒性优势的世界里,拒绝我们的编程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这个程序是基于人类现实的两个互为依存的和主要特征的:

1) 分离

2) 欺骗

我们每个人都是分离的,并且生活在欺骗中。这是一个简单的事实。

分离从我们出生的那一刻就开始了,我们在三维现实中被瞬间分离。我们被封闭在我们的身体里了。这是一种奇怪的体验,开始将世界看作是与我们分离的,并且我们与每个人和其他一切事物都是相互分离的。我们被现实这个突出的特征编程,因而感到脆弱和依赖。

我们世界的骗局是它那虚幻的基础,它将我们的意识描述成了一个平均只有80年寿命的、尽管有着或许神圣,然而却不确定的灵性成分的人。由于这个潜在的神圣火花,我们被允许相信灵魂的存在,然而这仍然只是一个信念,因而这个欺骗是彻底的—我们不知道我们的真实自我。(关于欺骗全息图,建议你去读内如德博士的第五次访谈)

想象力的压制

想象力是每个个体心和头脑都拥有的一种能力。它是我们的一部分,这部分可以用来练习想象,这种想象是违反我们周围的现实的常理的。正如我们的眼-脑系统能够通过望远镜看到遥远的星系那样,想象力就象是我们意识的望远镜。它令我们能够延伸到无限。我们每个人都被诸如战争、社会功能障碍、自由被窃取的政策和技术的故事和图像所淹没,所有这些都充满了一种毁灭和阴郁的感觉。我们的想象力被这些我们通常称之为压制项目的沉重的实体压制了。

随着时间的过去,这些压制事件带来了一种错觉,令我们感到我们从根本上是有缺陷的和被剥夺了力量的。我们开始相信谎言,认为我们的生命–或它的一部分–是错误的,需要改正或改造。但你认为这些改正会从什么地方来?哪个政府或宗教机构会来改正我们的错误?是那个从一开始就设计和发布了这些压制项目的机构吗? 正是。

问题是,我们已经允许我们的想象力被压制项目程序化了,因而,我们的想象力在很大程度上衰退了。我们的想象力可以比作是一块肌肉,为了举起重物,就必须锻炼它。为了摆脱那压制着我们的压制项目,我们可以通过经常性地运用我们的想象力而发现价值。

运用想象力

现在的问题变成是,我应该用什么方式或方法来锻炼我的想象力?在内如德博士第五次访谈中,我推荐了一种叫量子暂停的具体方法。它是一个锻炼和扩展想象力的很好的起点。我说起点,是因为我强烈建议个人对量子暂停的实践进行调整,以便适合自己情况。

想象力已被学术界边缘化,跟像神话或直觉之类的词汇的遭遇非常相似。

这些词汇概念处在可接受和不可接受之间,然而在很多方面,它们是我们时代的最有力量的概念。这些词汇是如何被边缘化的,这本身是一个很有趣的题目,但本文的重点不在于此,而在于建议你们每个人都要尽可能地找到一种方法来锻炼自己的想象力。

但同等重要的是你运用想象力的方式,从这方面来说,我建议你看一看量子暂停,看看这个工具是否有些面向,你可以用来制定你自己的技术。在开发你自己的技术时,需要考虑以下几个关键方面:

  •    有节奏呼吸
  • 将特定的想象活动可视
  • 向内集(接收)和向外表达(传输)的循环
  • 与地球、生命和无限连接
  • 以交流的方式赞赏/感激造物主
  • 合并心之美德
  • 赋权的谦卑之悖论

量子暂停是基于想象力和人类生理作为一体来运作的内在技术。它旨在缓减轻压制事件对我们的情感和精神状态造成的影响,但更重要的是,使我们能够减少笼罩在我们周围的面纱的密度。这有助于我们更清楚地看到和更多地理解我们无限的自己。

微小的影响能够改变一个个体的安康。同样,当想象力与心的美德和爱、平等与一体的表达一致时,想象力的微小改变也能帮助我们所有人。上述提到的这七个关键成分是一个处方,有助于增强你的想象力的效力,确保它能被运用来令所有人受益。

造翼博客: 认识你自己! |  行为的智慧 |  我是我们是  |  提升和业的起源  | 想象力-意识的望远镜

此条目发表在博客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