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话2 召唤整体导航者

点击→ 讲座1 | 讲座2 | 讲座3 | 讲座4 | 讲座5 | 讲座6

谈话二 召唤整体导航者

学生: 上帝是物质存在吗?

老师: 你是吗?

学生: 当然是。

老师: 那么上帝也是物质的存在,这难道不合理吗?

学生: 我不知道…

老师: 一个死人能管理一座城市吗?

学生: 不能。

老师: 那么最初源头如何管理大宇宙呢—用最粗略的说法来说—一个物质现象?

学生: 最初源头住在像你和我这样的身体里吗?

老师: 地球上有任何人能创造出比他们的人类仪器更宏伟的东西吗?

学生: 我想不出一个例子。

老师: 所以在这个世界上,人类仪器就是物质性的最高表现了?

学生: 我想是的。

老师: 不管一个人创造了什么,它创造出来的东西都不如它自己那么卓越。

学生: 除非是个孩子。

老师: 谁是最初源头的孩子?

学生: 我们。

老师: 不是。人类与最初源头相隔数千代。谁是上帝最初的孩子或第一个创造物?

学生: 我不知道。源头智慧或圣灵?

老师: 源头智慧并不是上帝的创造物;它是上帝的移动和存在。

学生: 那恐怕我就不知道了。

老师: 当一朵云从蓝天中出现时,有一些特定的条件创造了云,它从天空中出现,但在颜色、大小、质地或规模上都不像天空。然而,如果说云是天空的孩子难道不准确吗?

学生: 我想可以这样说吧。但这跟上帝的身体有什么关系呢?

老师: 把最初源头想象成天空,把最初源头的身体想象成云。

学生: 所以,上帝的第一个孩子就是上帝的物质身体?

老师: 是的。

学生: 最初源头创造了一些条件,让它的物质对等物可以显化来管理物质宇宙。那么,物质宇宙或上帝的物质性表达哪一个在前哪一个在后呢?

老师:你们会在建立国家之前就选举总统吗?

学生:好的,我明白你的意思。我们是按照上帝的形象被创造出来的,这是真的吗?

老师:上帝的物质展现里存在着一些基因原型,这些原型有七重。

学生:那么上帝有七种表现形式?它们都是物质的吗?

老师:它们可以随意以物质的形式被召唤出来,但上帝以他们能认出的他们父亲的形式出现在他的七个子女面前。

学生:你是指地球上的七个根种族吗?

老师:不是。人类的七个种族是宇宙中最古老的基因线路的一部分,在这条基因线上,地球只是一个极其微小的组成部分。我指的是存在于七个光之部落中的七个基因原型。这七个光部落被称为中央种族。他们有时也被称为耶洛因、光之族或翅膀制造者。

学生: 你是说这些生物被分成七个基因组?

老师: 大宇宙是由七个宇宙构成的,而这七个宇宙的每一个都聚集在大宇宙最中心的区域。初源头的七个物质展现就居住在这个中心区域里,人类仪器的每一种原型,都是为了与其它关联的一个宇宙而设计的。

学生: 你是说上帝有七个版本 ?

老师: 只有一个上帝,但一个上帝居住的人类仪器有七种,每一种都有不同的属性和能力。我们的宇宙与第七个原型相关联,正是最初源头的这个表达,与我们的宇宙相互作用并管理着我们的宇宙。

学生: 所有七个宇宙都像我们的宇宙吗?

老师: 物质世界在物质方面都是相似的,但居住在其中的生命形式有着不同的基因能力、外形和表现形式,每一种都是基于最初源头的原型。

学生: 所以一个来自宇宙一的人类仪器不会和来自任何其他六个宇宙的人类仪器相似?

老师: 对。

学生: 但即使在我们自己的宇宙里,这不也是如此吗?不是所有的类人生命看起来都一样?

老师: 这不是外表的问题。从基因上来说,你和黑猩猩的基因有 98%的相同之处,然而毫无疑问,你会认为自己在外表上有很大不同。

学生: 你的意思是, 所有的类人生命形式,无论他们位于我们宇宙的什么地方,在基因上都与最初源头的第七个原型相连接?

老师: 对,但你也可以把这扩大到广阔范围里的其他生命形式。也就是说,不仅仅是人类仪器。

学生: 然后在其他六个宇宙里,每一个都拥有自己的原型,这个原型是上帝的体现。而这些宇宙里的生命形式都符合他们的原型—如果不是从外观上,至少是从基因的角度。这样说正确吗?

老师: 是的。

学生: 那么明显的问题是,最初源头为什么要把自己分成七个基因宇宙?

老师: 当你着手处理一个巨大的谜团,一个象大宇宙那样无穷大的谜时,作为创造者,你最想要的是什么?

学生: 确保这些宇宙不会被毁灭。

老师: 假设你对这一点毫无疑问,因为你的计划非常完美。

学生: 那么我可能会想要居住在我创造的东西里并对其进行探索。

老师: 那你会怎么做?

学生: 我需要以某种方式旅行。

老师: 假设你就是最初源头的第七个原型。你独自在你的宇宙里,而宇宙里只有一些天体。没有具有感知力的生命形式 , 也没有旅行的方法。

学生: 但这不正是源头智慧存在的目的吗? 最初源头不是利用源头智慧来旅行或无所不在的吗?

老师:  让我提醒你,我们正在讨论的是上帝的物质展现。最初源头的第七个原型无法独立于宇宙法则在宇宙中旅行。你可以把这七个原型看作是最初源头的人类仪器,而把我们自己不得不持有的类似特性和限制也派给它们。

学生: 所以,最初源头的七个物质原型并没有分享到他们父亲的无所不在和全知?

老师: 他们没有。

学生: 他们是作为团队运作,还是各自独立运作的?

老师: 他们在合作和协作中运作,但当它与他们掌管下的宇宙有关时,他们可以行使他们主权意志。

学生: 最初源头的原型是在大宇宙创造之后被创造出来的吗?

老师: 他们像一个家庭一样被连续创造出来的。

学生: 为什么?

老师: “从创造一个可以传递给下一个的事物的过程中,我们可以学到很多东西。

学生: 我想看看我是否理解正确,在某个时间点,最初源头创造了一个大宇宙,它是由七个宇宙组成,每个宇宙都被最初源头的一个物质表达所管理。这些宇宙除了恒星和行星等天体外,没有生命存在。到目前为止,这正确吗?

老师: 是的。

学生: 然后生命的创造发生了。是怎么发生的?

老师: 最初源头的第一个原型创造了生命形式,我们称之为第一宇宙的中央种族。这些生命非常强大,在功能和形式上与他们的创造者并没有什么不同。他们依次创造出基因结构,成为最初的,纯粹的物质灵魂载体,为最初源头的个体化灵性能量提供住处。

学生: 而这个过程重复了六次?

老师: 每个宇宙都居住着基因结构,它们是基于最初源头的原型为了特定的宇宙设计出来的。每个基因结构都拥有独特的能力,适合在他们特定的宇宙里探索和殖民。

学生: 所以,有七种不同的灵魂携带者基因结构在探索大宇宙。出于什么原因呢? 为什么最初源头要以这种方式设计宇宙?

老师: 大宇宙是一个巨大的生命行星网络,它使栖息在灵魂载体或人类仪器里的个体化灵性意识能够与物质世界—通过它们的结构—施加的限制相互作用。通过与这些限制相互作用,基因结构物进化,并在这种进化中,它们变得统一。

学生: 你是说进化的最终形式就是统一吗?

老师: 不是所有的物种,但是在最先进的物质存在形式中,统一是进化的结果。

学生: 为什么?

老师: 当你以你的形象创造了某种东西之后,你认为最困难的事情是什么?

学生: 放手?

老师: 对。你希望你的创造物探索和殖民宇宙,但你也希望你的创造物返回来。因此,你在你的创造物里灌输了一种基本的本能,即渴望回到他们的起源。这就是统一的本能,它是设计在灵魂载体里的最强大的本能之一。人类仪器是其中之一。

学生: 然后类似人类的灵魂载体存在于整个大宇宙中,它们都是为了探索不断扩张的宇宙而设计的,但也是为了它们探索完成之后回到最中心的区域。这好象没什么意义。

老师: 返回的不是灵魂载体。这些基于物质的载体,就象所有的物质一样,会腐朽和转化。只有灵魂载体里的整体导航者既不会腐朽也不会转化。它是永恒的,并且在人类这个特定的元素里,它被设计成回归它的起源的。

学生: 最初源头和其他生命形式之间的界线在哪里?

老师: 你指的是什么?

学生: 最初源头的那些原型与最初源头是分离的吗? 换句话说,  他们有他们自己的身份吗?还是他们认为自己就是最初源头? 同样地,中央种族呢?

老师: 有五个生命之环构成了最初源头。中心是最初源头的意识,在整个里面的是源头智慧。中间是三个生命之环: 最初源头的七个原型、中央种族和个体化灵性本质或整体导航者。

学生: 每个生命之环都是从最初源头获取他们的身份的吗?

老师: 是的。

学生: 你真的是说,所有这些生命形式都是作为一个意识串联在一起的?

老师: 就像一个家庭是一个意识一样。

学生: 他们是分开的吗?

老师: 他们既是分开的,也是一体的。

学生: 为什么?

老师: 生命的五环是意识的不同形式。在无形式的状态下,生命的每一个环都知道它的统一性、目的以及与其他生命的内在亲缘关系。在物质领域中,意识是通过聚焦维度的灵魂载体来表达的,他们对这种连接的意识减弱了。所以,他们既是分离的,也是统一的,取决于实体聚焦于意识的哪个层面。

学生: 那么你是说,即使是最初源头的原型,由于他们有物质身体,所以当他们在三维世界里运作时,对最初源头也没有很强的连接感? 这似乎不太可能。

老师: 在中央种族里没有人假装知道最初源头的原型对忆起其源头振动的能力被减弱到了什么程度。然而,那些中央种族里的人很清楚三维基础的灵魂载体产生分离的情况,在这种分离的情况里,神性的回忆被降低到这样的程度,以至于实体把他们自己看作是与最初源头分离的,因此也就与它的能力是分离的。

学生: 与最初源头的能力分离?

老师: 如果你相信自己是一只蚂蚁,你如何表现得跟老鹰不同?

学生: 但蚂蚁不是老鹰。

老师: 但整体导航者就是最初源头。如果这只蚂蚁除了外形以外的所有方面都是一只老鹰,但它的能力是一只蚂蚁的能力,那只老鹰就会慢慢地失去飞行的能力,它的整个身体、头脑和情感结构都会改变。它的灵魂载体就会真正地退化。

学生: 我们的身体导致了我们灵魂的退化?

老师: 不是,我们与源头振动的分离感导致我们的人类仪器持续退化。这退化已经发生了,它完全是连绵不断的。

学生: 那么目标就是唤醒这个源头振动,并开始与它的神性重新连接—这就是导致人类仪器朝整体导航者方向进化的原因?

老师: 如果你要生一把火,你需要些什么?

学生: 干柴、火种,和产生足够热量来点燃火种的许多工作。

老师: 而在这里面最重要的是什么?

学生: 我想是火种吧。

老师: 你能不用任何元素生起一把火吗?

学生: 不行。

老师: 你确定?

学生: 好吧,我可以用火种生起一个火,但没有干柴它只能持续很短的时间。

老师: 那么它们不就全都是关键的了吗?

学生: 是的。

老师: 那如果我已经有了生一把火的所有关键要素,但我没有经验,我能生火吗?

学生: 可能不行。

老师: 如果有人给我所有这些东西,我可能都不知道他们的目的是为了生火。正确吗?

学生: 正确。

老师: 所以我们可以把经验知识添加到关键的要素里。

学生: 对。

老师: 如果我看不到生火的必要呢?

学生: 好吧,所以你也需要一个理由或愿望。

老师: 是的,愿望和目的也是关键的。

学生: 好的,我同意我们可以把它添加到我们一直在扩大的列表里。

老师: 并且如果我们在外面,而正在下雨, 我们的火种被弄湿了…

学生: 我明白,环境必须恰当。

老师: 所以环境也很重要啰?

学生: 是的,但你这是要说到哪里去呢,我不明白这个怎么应用在我的问题,即是什么引起整体导航者的进化?

老师:  你把你的问题简化到了极点。进化的方程式复杂得令它们对人类仪器的头脑来说是无形的,它不仅仅是与源头振动或上帝片段重新结合,把整体导航者引到它的神性,并重新确认它作为最初源头复制品的能力。这个等式承载了成千上万个关键元素,它们被捆绑在了一条连贯的、精心策划的路径上。我想让你记住这一点。

学生: 但是为了接近这个主题,不是有必要简单化吗? 怎么可能有人对所有这些因素都给予同等的重视,同时还能进行明智的讨论呢?

老师: 这就是我的观点。你不能。

学生: 所以我们甚至都无法讨论它?

老师: 不能,不可能以任何的准确度来讨论。进化的线路依赖于复杂的系统,这些系统是如此庞大和多面向, 以至于用语言来描述它们时,只能聚焦在一个元素上,而这个元素, 以其本身而言,永远没有足够的力量去催化或推动进化的路径。

学生: 那什么可以做到呢?

老师: 如果你有一个神奇的朋友,她的判断是绝对正确的。她所做的决定都是完美的,因为她对最初源头的目的看得很清楚,因而知道如何穿越这片土地实现她与上帝的重聚。你会对这个朋友做什么?

学生: 我会听从他们,我会向他们寻求方向和指导。我会尽可能紧跟在他们后面。

老师: 即使他们把你带到悬崖上并跳下去?

学生: 哎,如果我真的相信他们有象你所说的这种万无一失的判断力,是的,即使他们跳下悬崖。不知道为什么,我相信如果我从头到尾跟着他们的话,我会没事的。

老师: 如果他们并不知道你在跟着他们, 而他们拥有你没有的能力呢?以这个例子来说,他们会飞,但你不能。

学生: 那么我想我跟随他们犯了一个可怕的错误,我会因此而死去。

老师: 所以你朋友的判断,尽管对她自己来说是正确的,却会导致你自己的毁灭。

学生: 是的。

老师: 那么, 你该相信谁呢?

学生: 我自己。

老师: 为什么?

学生: 因为我知道我自己的局限。

老师: 那么你认为一个人走向完整和合一的进化道路的启动要素是什么?

学生: 你是说我是否可以用一个简单的概念来概括它,尽管你之前告诉我这是不可能的?

老师:你学得很好。

学生: 那就是要信任我自己。

老师: 你自己的哪一部分?

学生: 灵魂。

老师: 不是载体?

学生: 好吧, 我必须信任整个我。

老师: 信任部分和整体。信任它们与最初源头的连接。信任上帝片段会精心安排所有这些复杂性,使之成为一致的经验和知识,确保你的神性会忆起。信任最初源头定义的进化过程。信任以上每一个胜于你所遇到的外在声音,不管它们看起来有多么正确。信任你的自知之明和它的能力会在你旅程的上升螺旋里引导你。

学生: 即使我只是个学生?

老师: 我们不都是学生吗?

学生: 但是有些人知道得比我多。我觉得我所知有限,不足以信任我自己。我要如何克服这种自我怀疑呢?

老师: 它不是什么要克服的东西,如果是的话,你还需要信任吗?

学生: 我想不需要。

老师: 当你努力弄清楚一个概念的细微差别时,你总是会遇到一堵墙,它定义了你记忆或经验的界限。当你找到这堵墙时,寻求他人的帮助没有什么错,但记住,你是最了解自己需要的实体。你找到的墙可能正好就是你当时所需要的。

学生: 然后似乎我需要变得更加意识到自己的利益和需要。

老师: 你的需要推动你进化成为主权整体。如果你饿了,你的胃会提醒你。如果你累了,你打呵欠,你的眼皮会沉重得抬不起来。而你进化成为主权整体的对等物是什么?

学生: 有趣的问题。我不知道。

老师: 是什么促使你寻求你更高的自我?

学生: 我猜是没回答的问题吧。不知道我是谁,我要去哪里,或为什么我会在这里。

老师: 真的吗? 未回答的问题唤醒你的最高自我利益?

学生: 从你的问题我可以看出我回答错了。那么是什么呢?

老师: 是启发! 来自在你之前来到这个世界的灵性大师们的启发。 来自大自然的启发。 来自艺术的启发。但最重要的,是从你内在的整体导航者领域而来的启发,它进入到你的人类仪器里,不知疲倦地点燃你忆起你内在储存的上帝片段之事实的渴望。

学生: 我如何才能识别这个启发?

老师: 识别它并不重要。你感受到它并欢迎它的存在才是重要的,因为这是你发展自信和自我认识的方式。

学生: 有没有技术可以做到这一点?

老师: 当然有。

学生: 那是怎样的?

老师: 你还没有将它们发明出来吗?

学生: 我以为你可能知道一些并分享出来。

老师: 我知道我自己的,但我不知道你的。

学生: 每个人的方法都不同吗?

老师: 我不知道。

学生: 你是怎么创造你自己的技术的?

老师: 如果你想和某个你想认识的人建立关系,你会做些什么?

学生: 我可能会邀请他一起喝茶聊天,或给他们写封介绍信,描述我想认识他们的愿望。

老师: 如果他们没有回应呢?

学生: 我可能会推测他们太忙了,或者更有可能是没有兴趣跟我见面。

老师: 这就是问题所在。

学生: 什么?

老师:“人类仪器太容易放弃了。如果真的想邀请整体导航者进入它的领域里的话,

学生: 我想我们对拒绝都很敏感。

老师: 你认为有可能被最初源头的神圣仪器拒绝吗?

学生: 我以前从未想过这个问题。也许吧?

老师: 不会。最初源头的神圣仪器对真诚的祈求者是时刻保持警觉的,从不会拒绝将它们的存在扩展到一个渴望意识提升的实体的人类仪器里。这是一条永恒不变的宇宙法则。

学生: 有没有比简单的祈祷更好的方式来发出邀请呢?

老师: 被听到的并不是你的话语。而是你的情感和它们纯粹的动机。你可以喝得酩酊大醉,大声咒骂,但如果你内心的感觉是纯洁的、真诚的、谦卑的,而且被爱所激励,你的邀请将会得到回应。相反,你可能冥想了好几天,努力保持完美的品格,并且头脑清醒地用最安静的低语请求,但如果你被荣誉或骄傲的动机污染了,你的邀请就很有可能会被拒绝。

学生: 为什么整体导航者或任何最初源头的神圣仪器会在意这些呢?

老师: 为什么你会在乎你吃的食物是放在干净的盘子里还是在肮脏的地板上?

学生: 我不明白这种比较。

老师: 人类仪器是一个容器或灵魂载体。在你们的行星上,它为最初源头纯粹和完美的仪器:整体导航者提供住处。如果人类仪器因物质性的想法,自我扩张的动机或是憎恨的行为而变得不纯净了,就会使灵魂载体不容易接受整体导航者的振动。在有些情况下,如果整体导航者进入了这样的一个容器并提供它的能力,这些能力会被自私的目的腐蚀。

学生: 所以整体导航者不希望它的能力被不纯净的灵魂载体污染?

老师: 这只是部分正确,但它更多的是你内在的上帝片段选择把它的能量显露给一个邀请它来分享其视野和理解的人类仪器。一但它被邀请了,它就会监视人类仪器对其当下存在的反应。如果邀请被一再发出,上帝片段将继续体现为灌注的、灵性引导的意识,指导人类仪器在地球上的使命。

学生: 听起来像是上帝片段接管了一切。是这样吗?

老师: 上帝片段体将神性的视角注入人类仪器。这使灵魂载体变成服务最初源头的灵魂视野。在这个过程中,人类仪器被改变了。

学生: 我明白了。我想我需要些时间来理清这一切。谢谢你分享你的观点并帮助我理解。

老师: 不客气。

(六道火焰译)

               点击→ 讲座1 | 讲座2 | 讲座3 | 讲座4 | 讲座5 | 讲座6
此条目发表在理律克斯分类目录,贴了标签。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