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话4 与宇宙的关系

点击→ 讲座1 | 讲座2 | 讲座3 | 讲座4 | 讲座5 | 讲座6

谈话四 与宇宙的关系

老师:所以你渴望体验整体导航者。你决定怎么做呢?

学生:这正是我想见你的原因。我想你可以教给我一种方法或技术来做到这点。

老师:如果我能做到这一点,那么这里(修行处)的一切不就过时了吗?难道你的教育不都是你自己的责任吗?难道所有你和人们的关系,不是都融入了自我认识的存在之旅的吗?

学生:我不明白。

老师:你已经把内在和外在的知识,象一座没有中间部分的桥一样集合起来了,而那缺失的中间部分是你的体验,证实了两端确实是连接起来的;这些世界之间存在着某种凝聚力;而桥自有其作用。不是吗?

学生:是的。

老师:如果你能通过自己的经验找到这个中间部分,那么就能把桥梁建造起来,而你就能没有障碍和独立自主地在那些内在与外在的世界之间穿行。然后你就会想去教导其他人如何建立他们自己的桥梁。对吗?

学生:对。

老师:你认为那些曾经生活在地球上的老师,有任何一个是建立了这种桥梁而不愿和别人分享的吗?

学生:没有。

老师:那么你所说的这种技巧在哪里呢?它隐藏得那么严实,以至于连世界上最好的老师中也没有人能把它清晰地表达为一种合理的方法?

学生:你是说没有任何人曾经建造过这种桥梁吗?

老师:不是。我是说从没有人想过要建造这种桥梁。

学生:那么为什么它让我这么烦恼呢?

老师:那是因为你相信它可以凭借答案、经验和进取心建造出来。

学生:不能吗?

老师:它无法被建造出来,就象你无法去建造出某样早已建造好了的东西一样。

学生:你的意思是什么?

老师:你可以制造出这石块吗?(我握着一块从地上拾起的岩石。)

学生:你的意思是,我能不能制造出一颗完全一样的复制品吗?

老师:不是,我指的是这块岩石。

学生:不能,它已经被造好了。

老师:那么你的桥梁也一样。

学生:好吧…观念上我明白,但如果你从没有体验过它的话,就算它被建好了又有什么用?

老师:那取决于你。

学生:确切地说,看我的什么呢?

老师:你看到那存在的东西比你认为缺失了的东西要多吗?

学生:我不知道…我不清楚你是什么意思。

老师:你有知识和训练。你有直觉和洞察力。你有主动权和灵巧。你有意愿和坚持的力量。这些比你缺失的对整体导航者有意识的经验更重要吗?

学生:我相信当我有了整体导航者的体验之后,它会取代这些其他事物,或者把它们放进某种集体的秩序里,而我将成为一个更好的人,因此也会是一个更好的老师。

老师:但如果你无法建造出一样东西,你怎么去教导如何建造它呢?

学生:但是刚才你说我已经有这种经验了,而其他每个人也一样;只是我们不知道而已。再次,从概念上我理解这一点,但似乎有些人的确有这种经验。

老师:甚至此刻,你就象我一样,正在体验这种经验。

学生:是的,但你可能意识到它,而我没有。

老师:不,我意识到的是我们。我能意识到我的注意力转向了什么地方或事物。但我无法把我的注意力转向整体导航者,因为它是超出这个身体和头脑的感觉范围的一种能量的频率。

学生:所以你是说无论我们怎么做,整体导航者或人类灵魂对我们的人类感官来说都是无形的?没有任何技术可以让我们谐调到它,或者它谐调到与我们?

老师:正确。

学生:所以我的愿望是没有根据的?

老师:你的愿望是自然的,有根据的;只是它不会达到你所期待的体验的顶点。

学生:那为什么我感觉好像有什么非常重要的东西缺失了呢?为什么我会有这种挥之不去的信念,就是我那些没有答案的问题妨碍了我找到正确的道路呢?

老师:就象我之前说过的,你的注意力转移到了‘你缺失了的’的东西上,因为你要邀请那‘不可能的’东西进入你的世界里,并理想化了其他在你之前分享他们的知识的人。你相信伟大的知识只能来自人类灵魂存在其中的那些未知的、隐藏的世界的体验,而没有这种体验,你就无法实现你的承诺。

学生:但有很多最伟大的老师分享了他们对这些内在世界或维度的观点,而整体导航者是其中的一部分。如果我不能象他们那样探索这些世界,我怎么能希望扩展我的时代的意识呢?

老师:我会和你分享一个秘密。我这样做不是因为喜欢,而是出于责任感。那些对其他世界的描述都跟梦一样,披着同样的外衣。神秘主义者、圣人和甚至一些人类物种中最伟大的老师,他们和你我一样,都生活在有相同的感知限制范围的身体里。他们对其他维度或存在层面有时很壮丽的描述,都是主观的、不可复制的清醒梦,被当作壮丽的客观世界复述了出来。

学生:你是说神秘主义的描述都是虚构的吗?

老师:有些是。有些是对清醒梦的误解。有些是与未来多重宇宙的跨维度世界的相遇。有些遇到了外星生物。有些是有计划的欺骗。我想说明的是,那些对他们的人类灵魂及其所在世界的体验说得最大声的人,通常更多的是在试图描述他们自己的荣耀而不是描述客观的现实。

学生:我需要花点时间才能吸收这些。你似乎在抨击我自己的老师,而我非常尊敬他们。

老师:我告诉过你,我并不喜欢说这些。我也不是想抹黑任何老师。这么说吧,如果我在地球上发现了一个从未有人到过的地方,我根据这个发现制作了一张地图,上面有这个地点的坐标,因而我就能够向任何看得懂地图的人解释如何找到这个地方了。我也可以根据我的经验带领人们去那里。

那么,为什么没有内在世界的地图呢?在你回答之前,请记住,尽管有地图,但它们在比例或尺寸上并不一致,因此,它们描述的并不是相同的内在地理。

学生:我同意在关于多重宇宙的结构方面存在着不一致的情况,但那并不等于说它不存在啊。

老师:我没有暗示它不存在。没有地图!没有这些世界的制图师,因为这些世界的范围是无限的。你怎么能给最初源头的无限画地图呢?用纸和笔吗?你怎么能把我们集体的创造者的非凡视野降低到文字与方法论上呢?

学生:你是说这种渴望体验我存在的内在维度的事情是完全不可能的吗?

老师:最好的老师会考虑到这种可能性,同时也从不会认为他们的生命缺失了它。现象的魅力被对人类灵魂真正的品质的认同取代了,认同这种品质是通过他们的面容、语言和行为而闪耀的,并且在这样做的时候保持他们独特的人格完整。

学生:如果每一代人对内在世界都没有什么新的教导的话,意识如何进化呢?或者更糟的是,只增加了对这些世界在我们的意识里是如何运作的困惑?

老师:正如我刚才说的,在这种情况下,桥梁,或者说意识已被造好了。它无法进化、改进或增强。它是一个多面向的意识,远远超出了人类的头脑,就象宇宙的边界远远超出了地球一样。需要进化的是对这种意识的赞赏;而需要的教导是它作为引导和灵感来源的应用。

学生:这正是我想要得到的。以及我想教的,但如果我自己没有这种超级意识的体验的话,我怎么帮助别人去发展他们的赞赏和感激呢?

老师:你一直在请求帮助体验一些无法体验的东西,而不是去选择告诉宇宙什么是你想要赞赏和感激的。

学生:我不明白。

老师:宇宙回应你的指令,而不是你的问题、希望和祈祷。如果你选择通过告诉宇宙什么是你想要体验和赞赏的来定义你的未来,并且把这些想法强烈而持久地保持在你脑海里,宇宙就会通过它自己的设计来作出相应的回应。另一方面,如果你只是问问题并祈求答案,宇宙就会以震耳欲聋的沉默来回应,因为你没有给它方向。

学生:这就是你所说的共同创造的过程,我理解这个原理,但这与我扩展我对意识的理解并将这种理解传授给他人的愿望有什么关系呢?

老师:愿望不是指令。只是渴望实现什么并不能与宇宙连接上;那只是连接上你个人的力量并运用你的意愿去实现目标。祈祷,正如它最初的意图,有着两个互补的目的:向宇宙表明一个人对自己的命运作出了选择,并对宇宙忠实的支持表示感激。

学生:按你说的,那么向宇宙发出指令,让它给我带来整体导航者的个人体验是没有意义的?

老师:你可以选择下任何一个指令。但宇宙并没有义务一定要回应你,它只是响应。宇宙通过你的选择了解你。这个简单的行动揭示了你自己,通过这种亲密关系,宇宙会以同样的方式回应并揭示它自己。

如果你指示宇宙带给你整体导航者的体验,它会带给你这种体验,但你不会有意识地记起,因为,正如我之前说过的,整体导航者的标志振动是人类的感官或头脑无法感知的。没有办法捕捉住这种体验—头脑就象是一部照相机,但感官—底片—却派不上用场。

学生:所以宇宙根据指令做出回应,但我可能认为它没有在听,因为我无法记得这个体验?

老师:是的。这是更高维度指令经常会出现的情况,类似于知觉遗漏。这种情况会让人产生怨恨和不安的感觉,认为宇宙是冷漠的,甚至是有故障的,尽管事实上大多数人会把故障归咎于自己的错—至少在有意识的层面上。然而,在大多数学生中,隐藏在有意识的头脑的过失感之下的是一种感觉,就是宇宙是无动于衷的,或更糟的是,宇宙是故意不回应的。

学生:那么我要如何指示宇宙呢?那是一种强力的命令吗?

老师:每个个体都是他或她的智慧之路的创造者,正因为如此,他们必须自己建立他们道路的优先次序和结构。他们也许会利用老师或书籍等资源,但这条道路是他们自己创造的事,不管宗教信仰等外部情况如何。一旦这被理解和内在化了,它就会成为你运作的基础。这是一个人灵性上的责任,也是与宇宙共同创造道路上的第一步。

这条路上的第二步就是通知分配优先级。所有的方向都有一个顺序—一个他们建造最终目标或成就的顺序。

学生:请解释一下这如何应用在灵性的启示上?

老师:当你有一个目标,例如理解你的身份—不只是一个人类,而且是最初源头的一个灵性片段时,你就必须把你的目标拆分成一些构成模块,并看清楚过程中的顺序。在这个顺序下面的,是提供给迅速的转变和适应的流动性。一旦这明确下来,你就指示宇宙回应这个计划,通过定义和最重要的,重新定义它的简单而持续的行动。你头脑中最重要的想法是,宇宙正在“偷听”你的计划,并直接回应它的观察,改变或重新安排你的物质、情感、心理和灵性环境。它这样做并不考虑你所谓的价值。它这样做是因为这是它的本性。

学生:如果我的计划完全是错误的或考虑不周的呢?

老师:那么你很有可能会对正在发生的事情感到沮丧或不满意。

学生:你能举个例子吗?

老师:如果有人打算在他们作为学生还未被充分训练之前,就计划开始他们的教学工作,而宇宙同样为他们提供学生来回应的话,他们可能会令他们所教的学生产生误解。这是那些想成为灵性人文科学的教师的人的常见现象。

学生:但你刚才说过,有关定义你的计划和它的顺序的问题,如果你正确地去做,难道不就能避开考虑不周的计划了吗?

老师:宇宙忠实地注视着你的每一个动作和情感与你的目标的连接。避免考虑不周的计划的能力,主要在于发现你原始的声音—把它从成千上万个影响你的声音中挑出来—并允许这个声音定义和引导你接近你的神性。正是这个声音和它背后的判断力与洞察力,将你安置和保持在了宇宙的庇护之下。

学生:但有很多人比我更有洞察力。既然有我老师们的声音,我为什么还要聆听自己的声音?

老师:你是聆听你的老师们的声音,还是把他们的话跟你认为是真理的话语进行比较呢?

学生:坦率地说,我将他们的话跟我自己认为是真理的话语进行比较。

老师:那么这算是你已经聆听自己的声音了吗?

学生:我想在一定程度上是。但是我将自己的声音作为标尺,用我的直觉或…或一些相关的能力来衡量我的老师们的话语。我没有提出想法或见解,我只是评估它们。

老师:你为什么这样做?你为什么要派给自己评估和分析的较低角色,而不是创造和发明的角色呢?

学生:因为我缺乏经验和知识。

老师:但是你刚刚同意你在评估你的教导的实质方面有经验,你能感知教导、原则或建议的真实性和价值。

学生:是的,但拥有评估的知识和技能是一回事,能够发明或感知个人内在真理的知识又是另一回事。

老师:为什么?

学生:我不知道该怎么解释。

老师:将改变你的知识来自你个人对两种基本现象的体验:最初源头的光和声音的振动。

学生:没错,而如何获得光和声音的经验知识需要专家的教导—这种指导只有最高的灵性老师才能提供。

老师:你欣赏意识的转变吗?它是某种你指示宇宙提供给你的东西,还是你在等待老师牵着你的手,带你走到光和声音那里?换句话说,你是在等待评估一个人的教导,还是在指示宇宙提供这种体验?

学生:我来到这里,来到这个修习所,就是来学习如何体验最初源头的光和声音,以便我能把这个知识带给其他人。

老师:所以你在等待一个人。

学生:也许这是宇宙回应我的指令的方式—带给我一个能指给我道路的老师。

老师:宇宙和你都是老师。你们合起来就是积极的、坚定不移的、不知疲倦的、不间断的、随时可用的路径,能够提供直接的体验。或者,你也可以等待宇宙给你派来穿着人类形式的信使,他们不那么活跃、直接、有活力、反应迅速和持久—如果这是你的选择…你的指令的话。

学生:所以你是说要成为宇宙更积极的伙伴。

老师:并且在你与宇宙的合作关系中增加你的责任感和接纳的能力,你就正确地评估了我的教导了。

学生:但是我觉得你好象是在暗示,老师在这个过程中没什么作用。这是真的吗?

老师:在你生命道路中的每个人—包括老师在内,都是有作用的。宇宙会安排正确的话语、声音、光和意义进入你的生命道路,这些将通过大自然、人类、动物、科技以及它们的组合到来。当指示正确时,过程、宇宙和你是不可分割的。

学生:所以真正的知识是知道如何指示宇宙?

老师:它是你将拥有的一种关系,能够回应你想法的印记和内心的表达。你可以指示它,而它将做出回应。

学生:指示宇宙的关键是什么?

老师:感觉与宇宙的一体与和谐,真正地去感觉宇宙流经你,这样做创造了你行走其上的生命之路。要信任这条生命之路,知道它是你和宇宙的共同创造,并在大大小小的事情上证明这种信任。假设所有这些基础都到位了,剩下的就仅仅是清楚地说出你内心深处最高可能的表达了。

学生:我怎么才能知道这些呢?

老师:聆听你原始的声音。允许它是广阔的、神秘的、矛盾的、不受束缚的和喜悦的。当你给你的这部分一个表达自己的机会时,它会将你心灵和灵魂最深处的渴望说出来,正是这些渴望是宇宙最愿意聆听和回应的。

学生:但宇宙不是也回应我们的想法和祈祷吗?

老师:有些人会告诉你,你可以向宇宙索求繁荣、健康、良好的关系、新的工作、或任何你想得到的东西,而它会回应你的愿望。但宇宙对你在形式世界里的物质状况是中立的。以人类的系统来衡量,你作为一个人有多成功并不是宇宙所关心的,那是社会训练的头脑和自我所关心的事情。

学生:但在这种与宇宙的伙伴关系总会有些实际的意义吧?

老师:如果你内心深处的最高愿望得到了宇宙的支持,那么你就更有可能在追求物质上的繁荣和良好关系时获得成功—因为两者是相关的,不是吗?

学生:是的。

老师:然而,形式世界里的系统是那些有权力的人设计的,正是这种权力规定了繁荣的定义。宇宙并没有参与这些事情,是那些有权力的人在定义这些事情,而宇宙与这些定义并不一致。

学生:所以这两条路是不兼容的?

老师:你指的是哪两条路?

学生:对人类的繁荣成功和实际生存的祈求,以及我最高自我的渴望。

老师:并没有内在的不相容。仅仅是把你的焦点放在哪里、以及你如何定义繁荣、良好的关系、成功等等的事情。如果你想将宇宙引向人类繁荣与物质关注的领域的话,你可以这样做,但要明白宇宙并不关心这些需求,而你实际上是在向遗传意识呼求而不是宇宙。你可能会得到来自遗传意识和其中的一些心理影响的支持,但通常它是无法取代那个实践、坚持、创造、进化、和耐心的古老的系统的。

学生:我想我理解你的建议了,谢谢你的意见。

老师:不客气。

(六道火焰译)

点击→ 讲座1 | 讲座2 | 讲座3 | 讲座4 | 讲座5 | 讲座6

此条目发表在理律克斯分类目录,贴了标签。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评论